Tuesday, June 30, 2009

惊讶●安慰●失落

上个学期末,我到宁宁学校拿成绩册。
宁宁的成绩册里边给老师写了一行字:请给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啊~怡怡和宁宁每日都有午睡的习惯,且还准时在晚上10时前上床就寝,难道还得更早吗?
我看到一头雾水,于是向老师问个明白。
原来,宁宁在学校经常打瞌睡,且还提不起精神上课。
唉~老师,我也得负一半责任啊!

上半年,我每天都是载了怡怡到学校后才载宁宁上学。
可是怡怡上午7时就得到达学校,而宁宁上午8时30分才上课。
太早起身的宁宁,那么早到达学校不继续昏昏欲睡才怪呐。
时而,到达学校后的宁宁无法继续入睡,于是上课到一半就会打瞌睡了~可怜啊!
其实,我也没法子啊!
家里只有我和女儿三人,我也无法让宁宁独自在家睡个够啊!
我只能带着宁宁送姐姐上学,待她到幼儿园后才让她继续睡了。

如今,已是下半年。怡怡读午班,宁宁终于可以睡个饱。
可是,另一个问题出现了——分离焦虑。
上半年,宁宁都是以半昏睡状态到学校,所以还没什么。
下半年,宁宁精神奕奕地到学校,黏妈妈的宁宁哪肯放人。
每次载她到学校都是梨花带雨,多么可怜啊!

其实,对于这个问题我早已有心理准备。
我还打算给宁宁两个星期的时间让她哭闹,以适应妈妈不在她身边。
哪知道,结果宁宁只用了两天的时间大闹学堂,过后就乖乖的放我走了!
她呀!还自动的在学校门口对我拜拜,然后拍拍屁股就走人了。
我,除了惊讶.....还是惊讶......

我用了什么方法?
其实,我也没用什么特别的方法。
只是临走之前,我会对她说:妈妈和姐姐现在到菜市场去给宁宁买好吃的。宁宁先在学校等妈妈,待会儿妈妈和姐姐就会回来学校载你。
如此而已......就是如此而已.....

接着,宁宁每次放学回家时,都会如此问我:妈妈给宁宁买了好吃的吗?
而我这个妈妈,看着没再闹别扭的宁宁,似乎有点难以置信。
以前的她,曾经在学校拉着我的大腿不放我走;
以前的她,曾经在学校哭得呼天抢地,就连老师也受不了。
为何宁宁会对我那么好?一点也不像她呐~

以极短的时间解决了宁宁的分离焦虑问题,
我感到十分安慰之余,似乎也感到一点点的失落。

5 comments:

  1. 哈哈,女儿那么听话,你还失落什么啊!看来你比较喜欢劳碌,头痛的事情啊?呵呵,自立了嘛!

    ReplyDelete
  2. Calven,

    哈哈...你问我失落什么?
    其实,在这之前我为了准备面对宁宁的分离焦虑问题,想了好多好多办法;准备了好多好多的应对方式。
    现在,全都无法派上用场了.......有点失落咯~呵呵

    ReplyDelete
  3. 问题解决了就好,
    明年又不懂会怎样呢~烦~

    ReplyDelete
  4. 键轩惠馆,

    哈哈^_^,我没想到那么远呢!
    我想,情况会更好些吧!毕竟宁宁已上了一年的幼儿园。
    但愿如此.....

    ReplyDelete
  5. 问题解决了,应该开心才对嘛!
    现在上华小的学生很辛苦,我家的两个儿子6.15am就要上校车了,7.15am就开始上课。大儿子还要一周留校补习三天,准备UPSR。放学回到家就整4pm了。真的很累很累。。。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