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09

午夜交响曲

近来的午夜时分,我家睡房就会扬起午夜交响曲。
一会儿是D大调;一会儿是E大调;
一会儿是蓝调;一时会儿是爵士调。
这些交响曲,无法陶冶咱们的心情;
这些交响曲,只会让我心更懊恼而已。

这是哪门子的交响曲?
这些是“咳....咳....咳....咳....咳....咳....咳....”的私家交响曲咯!
我一家三口(除去在海外的老公),目前都在“咳....咳....咳....咳....咳....咳....”
咳到我家宁宁都有了这个口吻:“妈咪,我要吃药了。”

不久前,我到家婆家小住几日。
哪儿的状况,比我家“热闹”多了。
一会儿是主人房扬起蓝调;一会儿是中间房扬起爵士调;一会儿是小房间扬起E小调.....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大家一起来奏乐;扬起“非同凡响”的私家交响曲!
我家窗外蓝蓝的天空和建筑物都不见了。

怎么会这样?大家都生病了。
这,都是它惹的祸;这,都是烟霾的错!
讨厌的烟霾,让大家的支气管都发病了。
家婆每天因咳嗽而夜夜无法入眠;
宁宁每天咳嗽至眼泪鼻涕一直流;
怡怡每天咳嗽至声音都逐渐沙哑了;
而我,每日与病菌在抗战,时而好;时而坏~

家婆每日都烹调各种润肺止咳的凉水和中药;
我每天轮流载着不同的病患到各大中西药房看病;
家里的每个生病的成员,中药西药偏方秘方都尝试过了,
“咳....咳....咳....咳....咳....咳....咳....”就是无法停止下来。

最后,我一鼓作气,决定与病菌抗战到底!
我不再让女儿与药罐为伍;也不让女儿到户外去;
我不让女儿食用煎炸爆炒的食物;不让女儿饮用冰冷的饮料;
我让女儿不断的喝水;也让女儿定时服食中药,
还有,我花费了一笔可观的数目购买了营养辅助品,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烟霾,病菌,咱们走着瞧!
我绝不会让你好看!

8 comments:

  1. 真的那么多的人生病了?嗯,其实冰冷的东西尽量暂时禁嘴咯!早上起来的时候,喝一杯温的白开水,让我们的肺舒服点,多多少少有帮助的.

    嘻嘻,我多么害怕从北上回来后,会生病,或者被软禁的!还好啦,我们在那边无辣不欢,煎炒什么都吃,我去之前还有点不舒服的!喝多点水,减少出外啦!

    ReplyDelete
  2. 到处烟雾蒙蒙,你也住高楼hor..

    ReplyDelete
  3. Calven,
    对啊!现在我正努力让孩子尽快康复,如果开学后还在生病就不好了。

    May,
    是的。烟霾,让我们这些高楼住户真凄惨~

    ReplyDelete
  4. 看到妳的blog标题“午夜交响曲”,令我这个爱好古典乐的路人好奇的进来了妳家,发觉原来是《蓝色多“恼”(瑙)河》。
    deng deng deng deng。。。咳咳。。咳咳。。哈哈!!

    ReplyDelete
  5. 键轩惠馆,
    谢谢你的关心。我的女儿都还好,而我则刚刚战胜了病魔,一切都安好。谢谢!

    路人甲,
    欢迎光临。
    哈哈!^_^
    希望我家的《蓝色多“恼”河》尽快停止奏乐。

    ReplyDelete
  6. 弯弯米,
    请多多保重哦!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