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09

OrangeMoon

童言童语(一)
一大清早把宁宁吵醒。
“宁宁,起身去school了,快要迟到了。”

还在贪睡的宁宁竟然回答:“我去school 了喔~”
“..............”
“那是昨天的事,今天还要去school。”

老公听了,在一旁偷笑。然后说:
“宁宁,起身刷牙洗脸去,要去school了。”
还闭着眼睛的宁宁回答:“我刷牙了喔~”
“.............”
“那是昨天上午的事,快点去刷牙!”

傍晚时分,午睡后的宁宁吵着要吃饼干。
“不可以,快要开饭了,晚饭后才能吃。”
宁宁再一次绝妙回答:“我吃粥了喔~”
“............”
“那是下午的事,现在是吃晚餐。”

晚餐后,我准备舒服的躺在沙发上看电视。
此时宁宁大叫:“妈咪,我要看!”
我趁此机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自身。
“你看了喔!现在妈咪要看。”
宁宁还我一句:“哎呀~” XD

童言童语(二)
怡怡和宁宁都爱给东西取名字,例如:
KFC为 KFC公公
麦当劳为 麦当劳叔叔
比萨Hut为 比萨Hut哥哥

最妙的是,她们还为月亮取名字,例如:
弯月为 banana moon
半月为 doraemon pocket moon ;简称pocket moon
满月为 ball ball moon
不圆不弯的月亮为 fishball moon

一日放学回家,在停车场看见天空有一颗好美的咸蛋黄。
我赶快带着女儿欣赏美丽的夕阳美景。
宁宁激动的喊着:“哇!ball ball moon!”
怡怡立刻纠正:“不是 ball ball moon 啦!白天 moon 在睡觉,这是sunset 啦!”
宁宁不罢休:“是moon来的,moon起身了。”
怡怡不服气:“moon哪里有orange colour的!”
宁宁理直气壮:“ORANGE MOON !”
啊?方大同?
哇哈哈~

1 comment: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