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5, 2009

Beh Tahan!

《我最厉害》后,宁宁最近又有了新花样。

宁宁最近爱上涂涂彩彩。空闲时,总爱拿着彩色笔彩色。(我暗地里想:嘿!此后乐得清闲咯她!)
她的手从此开始不空闲,而她的口也从来没空闲过。

“妈咪,你看美不美?”
“美。”
“妈咪,你看宁宁几班耐。”
“班耐。”
姐姐不班耐;宁宁最班耐!
(一旁的怡怡此时以不屑的眼光看着宁宁.......)

姐姐怡怡爱美一向都是我们所公认的。
妹妹宁宁每日所更换的衣服都是由她负责;衣橱里衣服也由她一手打理。
增添新装?当然是由她来选咯!妈妈只有负责给钱的份。
所以,每当姐姐穿新衣,亲戚们都会赞美她眼光独到。
不妙的事情,因此发生了~
此后宁宁每次换衣服时,她都会坚持自己选衣服,然后:

‘“妈咪你看,我有pocket。”
“是,你的衣服有pocket。”
“姐姐的衣服没有;妈咪的衣服也没有。”
“是的,只有宁宁的衣服有pocket。”
“宁宁衣服有,宁宁最美!”

“妈咪你看,宁宁的衣服有flower。”
“是的。”
“姐姐的没有;妈咪的没有。”
“是。”
“宁宁有;宁宁美,姐姐不美!”
(一旁的怡怡又开始露出其不屑的目光.......)

日复一日,宁宁开始变本加厉~
“阿嘛,宁宁有pocket;姐姐没有宁宁美;姐姐不美!”
“伯母.........”
“姑姑.........”
“伯伯.........”
“姑丈.........”
最可恶的是~

“爸爸你看,宁宁的衣服有butterfly。”
“姐姐的衣服没有。”
“妈咪的衣服没有。”
“姐姐不美。”
“妈咪不美。”
“宁宁最美!”

我开始怀疑.....
她到底像谁?
我很肯定,她不像我。
因为我绝对不会像她那样“不要脸”

6 comments:

  1. 哈哈!现在的小孩子从小就开始会比美了。比起以前的我们,那会?哈哈...

    ReplyDelete
  2. 告诉你哦!当你看到她那副拽样,真的是BEH TAHAN!

    ReplyDelete
  3. 哈哈,这一位小姐,最近好像越来越过火了喔!如果给我的话,耳根不清净的时候,我也不知道会对她做什么。呵呵~

    ReplyDelete
  4. 这不算不要脸,只是好胜心强。
    女孩子天生爱美丽的,我家公主也是。

    ReplyDelete
  5. Calven,

    我也不知道下一步她又要耍什么花样。

    淑惠,

    她是好胜过火了。

    ReplyDelete
  6. 哈哈哈哈哈哈!!!!
    笑到我肚子痛了啦~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