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8, 2009

守护天使

picture courtesy of www.hotlayouts2u.co

两个旅行中的天使到一个富有的家庭借宿。
这家人对他们并不友好。他们拒绝让天使们在舒适的客房过夜,而是在冰冷的地下室给他们找了一个休息的角落。当天使们铺床时,老天使发现墙上有一个洞,就顺手给它修补好了。
年轻的天使问:“为什么这么做?”
老天使回答:“事情不如你所看到的(Things aren't always what they seem)。”

第二晚,两个天使到了一个非常贫穷的农家借宿。
主人夫妇俩对天使们非常热情。他们不但把仅有的食物都拿出来款待他们,而且还让出自己的床铺给两个天使。
隔天一早,天使们发现农夫和他的妻子在哭泣。原来农夫的唯一生活来源,即一头奶牛死了。
年轻的天使非常愤怒,他质问老天使:“为什么会这样?第一个家庭什么都有,老天使却帮助他们修补墙洞;第二个家庭虽然贫穷却还是热情款待客人,而老天使却没有阻止奶牛的死亡。”

老天使答道:“事情不如你所看到的。”
“当我们在地下室过夜时,我从墙的洞穴里看到里边堆满了金块。这是因为主人被贪欲所迷惑,不愿意分享他的财富,所以我把墙洞填上了。”
“昨天晚上,死亡之神来召唤农夫的妻子,我让奶牛代替了她。”
所以~
事情不如你所看到的(Things aren't always what they seem)
有些时候,事情的表面并不代表着所有一切。
只要你有信念,艰辛的付出必会得到应有回报。

也许你现在还不知道,不过往后你却会发觉~
某些人曾走进我们的生活却突然离开了.....
某些人因成为朋友并稍作停留,从此在我们的心里边留下美丽的烙印......
也许因为有了一个好朋友,我们的生活因此变得不一样!

昨天是历史(History)。
明天是一个谜(Mystery)。
今天却是一份礼物(Present)。
That's why it's called the present! (当前、目前和礼物的意思)

4 comments:

  1. 这篇文章我读过。。
    很有意思呢~

    ReplyDelete
  2. 故事的道理的确很有意思,我们看到的,知道的未必是事实的全部,胡乱下判断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糕的~

    ReplyDelete
  3. 弯弯米,
    绝对赞同!

    冰珊,
    对的。我也很喜欢这篇文章。

    Calven,
    事情的表面并不代表着一切。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经过深思熟虑才好。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