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6, 2009

儿子与女儿


当你尚未结婚时,许多人会问你:什么时候成家啊?
当你结婚了以后,许多人会问你:什么时候开枝散叶啊?
当你生了小孩以后,许多人会问你:什么时候来一个“好”字啊?
接下来,他们会告诉你:一个太少啦~两个不够啦~越多越好啦~
再不然,他们也会劝告你:追个儿子啦~追个女儿啦~

我每逢遇上这些问题,我都会耍个太极,再不然就来个乾坤大挪移。
“再生?可以~当我老公每秒赚上百千万的时候。”
“再生个男的?可以~如果你可以担保下一胎一定就是男的。”
“两个不够?我怀的可是“龙凤胎”呐。多么旺啊!有人想要都没有。”
龙凤胎?
怡怡生肖属“龙”;宁宁生肖属“鸡”即是“凤”,那不就是“龙凤胎”吗?

通常我每回答一次,问的人头上就会冒烟或出三条线。
尤其是我家婆,问了一两次后就不再问了。
我的答案实在太冷了,她受不了。
至于亲朋好友嘛~见招拆招,有时连降龙十八掌也使出了。

亲友们最爱问:何时再来一个儿子啊?
儿子哦。我也有啊!何必再生,费神费钱也费精力。
哦.......我哪来的儿子?
我说有就有啦。

要如儿子般活泼好动,我家怡怡就是,精力充沛至无需休息充电;
要如儿子般蹦蹦跳跳爬上爬下,我家宁宁就是,如猴子般没有一刻安宁;
要如儿子般讲义气,粗枝大叶,我家怡怡也是,豪迈及有骨气得很;
要如儿子般好玩,我家宁宁就是,男孩喜欢的她也喜欢。
无论是Ben10、Ultraman、Spiderman、Superman......就连嘴巴也会冒出一句:Oh man!

我老公苦口婆心的说:女儿啊......放斯文一点吧!你们是女孩子呐~
我则费尽心思的教导:女儿啊......放气质一点吧!嫁不出怎么办?
有女如此,何需儿子啊?
我要女儿时就有女儿;要有儿子时就有儿子,上天对我不薄啊~

13 comments:

  1. 你面对别人的提问,和我一样。只是,我家婆从来不问,呵呵。。所以其他人的。。我何必在意??哈哈

    ReplyDelete
  2. 有人说:嫁个女儿多半个儿子,娶个媳妇少个儿子。所以你以后会多个儿子,我也是。哈哈!!

    ReplyDelete
  3. 其实女儿比较窝心的。。你有两个我也有两个。。

    如果上天还要我生多一个,我愿意生多一个女的。。

    如果上天说我前世只有两个情人nia,那也就罢了。。。

    ReplyDelete
  4. 我也是给人问到怕!什么一个太少,生多一个啦...你还年轻...再不生你会后悔的...bla bla bla...一大堆的,烦死人啊!

    ReplyDelete
  5. 以前我两个儿子还小的时候,亲朋戚友都会问:几时再添多个女儿啊? :(

    ReplyDelete
  6. 我家婆以前也是叫我生多一个男的,她说假如我忙不过来的话她可以帮我带,我才不要呢,生两个是恰恰好…

    ReplyDelete
  7. 佩服你的机智,龙凤胎的说法合情合理,答得妙极了!

    ReplyDelete
  8. 我已經生3個了﹐人家還是會問幾時生多一個﹐生多一個男的就剛剛好咯﹗我都會回答﹕要了。。要了。。很快就生﹗嘻嘻

    ReplyDelete
  9.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0. 看到你这文章我也想起我自己,
    单身时,人家问我为什么没有拍拖是不是要求高?
    拍拖时,几时结婚?简单有简单的。
    结婚时,几时生孩子?
    现在,几时再来一个?

    如果这些问题问普通人,不是什么难题,可是问在我身上就不晓得怎么回答。所以有时候我不晓得是关心还是八卦!

    请问你家的雪花是怎么弄到har?

    ReplyDelete
  11. Vivian,
    你家婆没问真好。
    早些日子我经常要很小心的回答家婆的提问,现在则是要很技巧的回答他人的提问。

    路人甲,
    你说的对。
    将来我会有两个儿子,哈哈~

    李逸迷,
    你也我家老爷一个样,疼女儿滴。

    蒲公英,
    我觉得你比我烦更多咯。哈哈哈

    icafe,
    彼此彼此啦~
    我两个女儿;你则两个儿子。

    弯弯米,
    有的人说两个不够呢。再添再添~

    密池,
    没办法啦~普通的答案无法安抚亲友的问题,唯有出绝招咯。

    咸妈咪,
    你也有这种烦恼哦。

    童言,
    对啊~是亲友们过度关心了。
    听了回答了就算了.....
    雪花吗?只要添加html就行了。
    你可以到路人甲的部落去拿,哪儿有好多好玩的圣诞玩意儿。

    ReplyDelete
  12. 我家婆问这问题的时候,我老公挡。亲戚问时,我只有笑笑不多说。

    ReplyDelete
  13. 呵呵~这是何等幸福啊~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