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09

圣诞暖意


自小开始,比起农历新年我更爱圣诞佳节。
我觉得圣诞节的故事很有意义;
我觉得圣诞歌曲很动听;
我觉得圣诞老人的任务很神圣。

我曾经到教堂去感受圣诞节气息;
我曾经参加教堂的主日学感受基督徒的圣诞教学;
我曾经在教堂里学习圣诞节的意义。
你问我:我是基督徒吗?
不是。我不是。我是无教信仰者。

从小我的梦想就是在家里放一棵很大很大的圣诞树。
在圣诞树下放很多很多的礼物。
我也曾经想过给圣诞老人写下我的圣诞愿望。
然后夜里在床边挂上一个超大的圣诞袜子,期待圣诞老人为我送上礼物。

三年前的今天,我带着孩子们到广场买下了我家第一棵圣诞树。
我望着孩子把美丽的挂饰挂在圣诞树上;
我望着孩子摆放圣诞礼物的兴奋脸孔;
我望着孩子呆呆地望着圣诞树灯饰一闪一闪的样子。
我小时候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此后,每一年的圣诞节我都会带着孩子到广场出巡。
我们参观各个广场美丽的圣诞树,感受圣诞气息。
然后我会在车子里播放圣诞歌曲,告诉孩子圣诞节又要来咯。
最后我会为家人、朋友及孩子张罗圣诞礼物,以送上我的深深祝福。

圣诞节对我来说别具意义。
圣诞节不但是我最爱的节日,它还是我结婚大喜之日。
我不但在圣诞节出嫁为他妇,它更是怡怡生日的前夕。
(至今我还在埋怨怡怡,为何不等到圣诞节才出世,嘻嘻~)
所以,每年的圣诞节我都会大事庆祝一番!
下一个圣诞,我期望我可以实现我的终极愿望!
我要过一个白色圣诞!
老公,可以吗?

5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哇~好浪漫~。。。。。我看到雪花飘飘。。你们两相拥在雪地上的甜蜜影像。。。

    你会成功的。。。圣诞老公公已经收到你的愿望了。。

    ReplyDelete
  3. 我也很愛聖誕,不知為甚麼,就是喜歡它充滿童話,有飄雪、有馴鹿、有聖誕老人、有禮物...我覺得很浪漫><
    祝妳聖誕節快樂,和結婚週年紀念快樂,快點把妳的願望寫在妳老公的掌心里,讓他為妳實現^^

    ReplyDelete
  4. 圣诞节结婚?好好哦,可以普天同庆,呵呵…

    ReplyDelete
  5. 每一年的圣诞节,我都会与朋友去逛逛玩乐一番,但今年各有各班,搞得大家都很难相聚哦!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