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8, 2009

旅行?逃难?


话说我老公家人即将出国旅行。
目前,距离旅行日期尚有两个星期之久。
可是上周六与老公到家婆家串门子时,竟然看见家婆、大姑以及二嫂在收拾行李。
讶异的我惊呼:“你们明天就要飞了哦?飞哪儿?飞日本吗?”
二嫂很开心的回应:“对啊!我们飞了日本再飞韩国!”
我..........晕~
errr.....她们也太夸张了吧!

两天后,我到家婆家吃饭,家婆开始向我埋怨.......
“我们才去旅行4,5天,却要带上好几个行李箱。”
“唉~冬天去旅行真的很麻烦hor......”
“我看到那几个行李箱就头疼。”

har?几个行李箱?
于是我问:“你带多少衣物去哦?你也带上几个行李袋了?”
家婆回答:“两个。加上你大姑与孩子的,一共四个。”
哇!!!!!!!
家婆啊家婆,你们是去旅行还是逃难啊?
日本兵打到来了哦?
还是你们打算到了哪儿就不回来了?

看见家婆那么苦恼,于是好心帮家婆重新再收拾行李。
我一打开家婆与大姑的行李箱,即刻晕了过去......................

家婆的行李箱:
单是御寒大衣就两件(超夸张的那一种);
寒衣毛衣4,5件;外套两三套;卫生衣两三套;
好笑的是,连手套也放了两三对。
我看了笑着问家婆:“妈妈,你打算到那儿走服装秀吗?每天穿一件不一样的冷冻装哦?”
还是............................哪儿从何时开始会下雪了?

家婆头上三条线的问我:“那儿不是很冷吗?不是要多带冷衣吗?”
我的好家婆啊~即使多么的冷,也不需带那么多嘛~
那儿晚上最冷也只不过是9度10度而已,晚上少出门就好了啊~
最后.....................................................................................................
行李袋里一件超夸张的御寒大衣、一件超厚的寒毛衣、两套卫生衣、一对手套。

大姑的行李箱:
我打开后很纳闷很纳闷.............
很好奇很奇怪很郁闷的问家婆:“为何大姑的行李箱没有放衣服滴?”
因为............................................................................................................
寒毛衣5,6件(超厚的那种);长裤5,6件;外套4,5件;
御寒大衣一件;卫生衣两三套;唯独不见平时穿的长袖衣服,
难道她要把毛衣当衣服穿哦。
如果选择这样穿,两个行李袋也不够装。
最后..............................................................................................................
行李袋里一件御寒大衣、一件超厚羊毛衣、两套卫生衣、长袖衣服、一对手套。

收拾完行李后,我家婆对我说:“我已经预定了德士,你说几点来载我们比较好啊?”
我..........................................................晕.........................................了.........................
原来,你们打算明天就飞哦?

8 comments:

  1. 去远门旅行是比较担心的啦。。

    不过有你在身边做军师,应该没有问题。。

    (你没有去咩?嘻)

    ReplyDelete
  2. 你的家婆和大姑很可爱呢,还有两个星期,却那么快就准备好行李了,呵呵~~~

    ReplyDelete
  3. 哈哈哈~他们第一次去旅行吗?

    ReplyDelete
  4. 哈哈,真的很可愛,幸好有你咯! ^^

    ReplyDelete
  5. 哈哈,人家兴奋出远门嘛!不好像你那么经验丰富!不要那么笑人家啦!虽然是夸张了一些!

    楼上坐沙发的!哈哈,鳕鱼会出远门,但是不是那边,是另外一个地方!不然她可会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

    ReplyDelete
  6. 哈哈。。我每次出门也是带一大堆的行李的哦!我是指乘车旅行。搭飞机就不行了,会超重。

    ReplyDelete
  7. 至少不是last minute
    怎样也都好一点,呵呵呵~

    不过,太多东西,反而是负累哪~
    XD

    ReplyDelete
  8. 彼得,
    你的问题嘛~容后再上报,哈!

    @LIc3 s-h-i-h^s-h-i-h,
    对咯。她们好像太紧张了吧!

    蒲公英,
    她们不是第一次出门啦~

    咸妈咪,
    如果我没有自告奋勇,我想她们会如搬家般出门去,晕~

    烤蚊子,
    你又知道我不会去那边?你又知道我会吃酸葡萄?
    难道你有预知能力哦?

    小素,
    她们才去5天,就带上一个月的行李,超夸张~

    Eva,
    对啊~旅行就是要轻便为好嘛~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