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5, 2009

一份礼物


不久前,为一对好友寄上一份圣诞兼生日礼物。
我特别为他们情侣俩选了一对瓷杯子,只因我对瓷杯子情有独钟,并想到友人也爱喝咖啡。

来到邮局,我特别询问邮局人员:这份礼物是易碎品,请问要用那种邮寄方式才为妥当?
邮局人员给我的答案是:只要包装安全妥当,何种邮寄方式也是一样的。
我则再次向邮局人员强调:我要选择一个安全又可靠的邮寄方式。
最后........................................................................................................
我选择使用快邮,一心想在友人生日前把礼物寄到。

隔天,我就接到了友人的电话。
他告诉我说他收到了我寄出的礼物。
可是....................................................
礼物破了!
一对杯子,破了一个。
我听了好不心疼啊!

我这颗猪脑袋,为何那么信任本地邮局的“专业”服务?
我应该选择私人兼专业的邮寄服务嘛~
我这个笨蛋,为何要信任礼品店的老板,只在包裹外面加上几层的保护垫就寄出了。
我应该在礼物里边也做足保护功夫嘛~

一想到一对好好的情侣杯子从此孤单只影,心就疼死了。
一想到寄出一份破了的礼物给一对好友,是多么不吉利的事。
我似乎是一个刽子手,拆散了杯子的大好姻缘。
我似乎寄出了一份不速之礼,坏了人家的生日。

对不起啊朋友,我真的感到很愧疚。
这份礼,我一定会为你们俩作出补偿的。
除了以身相许,一切就由你们做主吧!
你们俩一定要给我机会弥补这个过错,不然我会很愧疚很遗憾的。

在此,也祝福你们俩恩恩爱爱,幸福满满~
生日快乐~圣诞也快乐!

3 comments:

  1. 相信你朋友的心是温暖的!

    ReplyDelete
  2. 哎呀不关你的事啦,你的朋友一定很高兴你为他们准备的礼物!

    ReplyDelete
  3. 心意已经是值万分了,何必为了小小的事情愧疚呢?人生本来就是不会完美的嘛,遗憾也是人生中的一部分。

    哈哈,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落地开花,富贵荣华~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