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09

夜宵


周末日,也是我家的电影日。
早在上个星期,答应了两个女儿到戏院观看《冰河时代3》。
下午时分带着家婆以及家婆的4个孙女,浩浩荡荡地到戏院出发。

看完电影,怡怡竟然拉着阿嫲死赖不走。
唉~这只脱缰了的野马,难得看见阿嫲还不趁机造反吗?
算了,反正是周末,让她放假一天吧!
于是,我自个儿带着宁宁回家去。

没有姐姐陪伴的宁宁,起初在家里就好象皇后似的,没有人和她争电视;没有人和她争玩具。
过了不久,宁宁开始想念姐姐起来。
念着~念着~
最后,累垮的她,倒在床铺上就睡着了。

宁宁一觉醒来,已经是接近睡眠时间。
而我呢~爬网也爬得累了。
我向宁宁建议:女儿,不如我们吃夜宵去!
宁宁连忙点头称是。

我们母女俩,难得有机会出外喝茶(平时不是忙着应酬老公,就是带着姐姐一块)。
原来,一个30出头的师奶和一个4岁的小女孩,也可以“拍拖”喝茶;也可以那么好谈的。
我们俩,有说有笑,一谈就是一个小时。
我们俩,小声说;大声笑,就连mamak的老板也好奇地不断朝我们望过来。

我们都谈些什么?哈哈!
我听着宁宁打姐姐的小报告;
我听着宁宁说学校的小故事;
我听着宁宁自吹自擂,夸奖自己;
我也忙着满足宁宁的好奇心,不断为她解答各种奇奇怪怪的问题。

突然,我也发现。
原来平时的我,很少机会与宁宁一块儿谈天说地;
原来平时的我,因为忙而忽略了许多宁宁身边的小事物;
原来,我家宁宁在学校学习了那么多新知识,而我却不知道。
一餐简单的夜宵,让我从浑噩的生活中惊醒,是时候反省自己了~

11 comments:

  1. 有时单独和女儿喝茶,谈谈天,真的是一件乐事。

    ReplyDelete
  2. 还好了,难得有这样的机会,你会反省自己还算是个好妈妈..

    以后多跟她约会咯..老公可以撇开一边了...哈

    ReplyDelete
  3. 我们忙爬网,忙家务,忙自己的私事…常常在不觉间就忽略了自己的孩子。我女儿也曾试过说:妈咪,我很久没跟倾解了…

    ReplyDelete
  4. 是不是和女儿比较好‘倾解’的呢?我没有女儿啊。。。
    儿子每次和我‘倾’的都是games的。。。

    ReplyDelete
  5. 好看吗?那套ice age 3..是吗?

    还有麻烦看我的通告,谢谢!

    ReplyDelete
  6. 你会不会花在爬网的时间太长了?记得多花点时间陪孩子哦。
    那么晚带着小孩去麻麻档吃夜宵,会不会不安全啊?

    ReplyDelete
  7. 键轩惠馆,
    是啊!真的是很享受的。

    李逸迷,
    唉~想要和女儿单独约会,也要寻找机会的。

    弯弯米,
    对啊~有时真的会觉得很惭愧。

    icafe,
    哈哈^_^,你想太多了。
    我大伯的儿子啊~比他的女儿更有心思呢!

    May姐,
    是啊!就是IceAge3,电影还不错啦!
    你的通告,看了!

    淑惠,
    陪孩子是我的工作,只是两个孩子经常七嘴八舌地不停的讲,耳朵难以兼顾啦!听了一个听不到另一个,而且平时的时间真的不够用。我只有在孩子睡觉或不在的时间爬网的。

    mamak就在我家不远处,是店面的,所以还蛮安全咯~

    ReplyDelete
  8. 你竟然说陪老公是“应酬老公”? 哈哈,你是不想加家用了是吧?你竟然敢吃夜宵?我还以为你会害怕吃饱睡觉的?你的老公出国公干啊?

    ReplyDelete
  9. 哈哈^_^,我当然是拿了家用后才应酬老公的嘛!我才没那么笨呢!嘻嘻~
    我是害怕吃饱睡觉的啊!
    再者,我吃饱后没有睡觉喔~呵呵
    是咯!我老公又出国公干了。

    ReplyDelete
  10. 哈哈,你这个现实的师奶蛮聪明的喔!不行了!要好好地告诉你的哈尼老公你的阴谋!吃饱后,你不睡觉,你干嘛?数绵羊还是沟仔?骗小弟弟?呵呵~

    ReplyDelete
  11. 吃饱后不睡觉,当然是去爬网咯~
    我这个师奶哪还有魅力沟仔?
    小弟弟?我不流行姐弟恋。家里已经有两个小冬瓜和四只仓鼠,再照顾一个弟弟?我才不要自掘坟墓~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