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咖啡人生


最近友人十分爱在Facebook上写些什么话说人生,我也趁机写了一篇:

如果我用咖啡来记录我的人生,那么我的人生是怎样的呢?
喝一杯蓝山咖啡,就好像独自一人在社会打拼,平淡之中带点色彩。
喝一杯capuccino,就好像暗恋自己爱慕的人,甜蜜中带一点苦涩。
喝一杯espresso,就好像离开了爱慕之人的痛苦,苦涩不堪。
喝一杯拿铁咖啡,就好像痛苦恋情之中透露出曙光,苦涩中带着甜蜜。
喝一杯摩卡咖啡,就好像遇上了自己的Mr Right,香醇的咖啡加上奶昔,甜蜜无比。
喝一杯爱尔兰咖啡,就好像幸福中带点挫折的婚姻生活,甜蜜、苦涩,还带点威士忌的呛!

然而,如果你喝完了以上的咖啡都无法遇上自己的Mr Right,加上年纪逐渐往上升,
那么我想是时候喝一杯三合一即溶咖啡了。
怎么说:三合一嘛!
三个月之内,拍拖、结婚、生子!^_^

写完了这篇无聊的咖啡理论,突然也很想喝一杯咖啡。

12 comments:

  1. 哈哈,喝咖啡也有那么多的理论?喝什么咖啡都可以,就是不可以去“饭汤局”喝咖啡喔,要不然有入无出的!呵呵~

    ReplyDelete
  2. ‘煲劇’時常聽說‘藍山咖啡’
    還真的沒試過

    一天一杯咖啡
    對心臟有益哦

    這不是我說的
    是所謂的‘專家’說的

    ReplyDelete
  3. 我对咖啡没有研究,不过每天一杯三合一咖啡是少不了的,哈哈

    ReplyDelete
  4. 哈哈,我也是一天没COFFEE也不能的。

    ReplyDelete
  5. 咖啡!我爱!
    所以我叫icafe!
    周末午后,享受一杯老公亲手炮制的espresso,
    加上一分cheese cake...赞赞赞!!!
    这杯espresso不但没有苦涩不堪,反之,甜的入心入肺。。。呵呵。

    ReplyDelete
  6. 如果喝一杯世界上最昂贵猫屎咖啡(Kopi Luwak),就好像嫁入豪门般视钱如粪土!

    ReplyDelete
  7. 好,好一篇咖啡人生,我喜欢~

    ReplyDelete
  8. 原来女士们都是我的咖啡kaki哦!

    icafe,咱们是同道中人啊!什么时候相约在咖啡馆,一杯咖啡加上芝士蛋糕?
    想到都....赞啊~

    路人甲,
    请问哪里有得卖啊?
    我也想尝试走进豪门的感觉。 ^_^

    Calven,
    咖啡要在富有情调的咖啡馆喝才有味道的~

    ReplyDelete
  9. 你对咖啡很有研究哦! 我只会喝三和一

    ReplyDelete
  10. 嘿嘿。。。可以安排安排啊!同道中人!

    ReplyDelete
  11. 我也要一杯。不过,咖啡喝多了会让钙质流失,还是少喝为妙! 哎呀,我在写什么啊,人家在用心品尝咖啡,而我光在这里泼冷水,太扫兴了! 抱歉!抱歉!所以咖啡入我的账!

    ReplyDelete
  12. 小素,
    哈哈 ^_^,只是乱抛书包而已。

    icafe,
    哈哈 ^_^, 那么就要好好安排咯。

    恩轩至佳,
    哪有这回事啊!
    过门都是客,这杯咖啡我请定了! 呵呵~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