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7, 2009

无鱼不欢

RainbowFishes Pictures, Images and Photos

我自小就爱吃鱼。
小时候家里穷,我们吃的鱼都是老爸亲自垂钓回来煮给我们吃的。

懂事以后,知道鱼肉昂贵。
妈妈煮的鱼我从来都不会浪费,如果可以的话连骨头都啃去。

长大之后,妈妈知道我爱吃鱼。
每次回到家里,餐桌上都会备上一碟碟鱼肉餐点。
弟妹见了都说我是老猫托世,与鱼肉有仇!

结婚以后,昂贵的鱼肉我都不舍得买。
庆幸的是,爱吃鱼的妈妈生下的孩子对鱼肉不是很爱。
孩子的体恤,让我减少了不少烦恼。

还有,老天爷也待我不薄。
老公的姐夫竟然是一个卖鱼的商人。
每次回到家婆家吃饭,一碟碟的美味鱼肉让我垂涎三尺。
尤其是家婆亲自烹调的清蒸鳕鱼,更是我的最爱。

聪明伶俐的我,当然也向家婆讨教了秘诀。
朋友们,你们如果有机会到我家来探访我,我一定会亲手烹调来招待你们。
我家的清蒸鳕鱼还有附送啤酒和香喷喷地烤蚊子呢!
可见,我待你们也不薄吧!

12 comments:

  1. 鳕鱼阿姨,
    你吃过烤蚊子了吗?哈哈,你知道是什么味道吗?没有吃过你竟然敢拿来请客?好大的胆子喔

    好的,请你准备,我8月来做客!呵呵~

    ReplyDelete
  2. 烤蚊子有辣椒酱点来吃吗?

    ReplyDelete
  3. 烤蚊子的秘诀又是什么啊?你家的地址呢?我去哪找你啊?哈哈~

    ReplyDelete
  4. 这篇你要向蚊子报仇吗?哈哈

    ReplyDelete
  5. 会不会是我抢了他的位子?

    ReplyDelete
  6. Calven,
    很简单嘛!试一试就知道味道了咯!
    来之前记得通报一声,让我有时间准备啊!

    李逸迷,
    你好像是第二名喔~第一名给蚊子叮走了。
    如果你要尝试,不要说辣椒酱,抹茶酱我都可以为你准备。^_^

    键轩惠馆,
    秘诀嘛~要尝试过后才知道。^_^
    地址?只要你通报一声,立刻email给你。哈哈~

    May姐,
    我给他叮得满头包,担心会患上骨痛热症啊!
    有仇不报非娘子,哼!

    啊~你有抢他的位子吗?好事,再接再厉哦!

    ReplyDelete
  7. 昂贵的鱼肉你都不舍得买,去拜访你你却要清蒸鳕鱼来招待我们,那我们不内疚到死吗?哈哈。。

    ReplyDelete
  8. 清蒸鳕鱼~我的最爱!!!我一生人好像才吃过五次而已~
    什么是烤蚊子啊?

    ReplyDelete
  9. eMmy LiM,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一碟鳕鱼换一段友情,值得~值得~

    冰珊,
    想吃吗?来我家,我请客!
    烤蚊子是时下最新颖的菜肴,至于好不好味道则因人而异。:p

    弯弯米,
    来~来~来~存货有限,先到先得哦!

    ReplyDelete
  10. 好好好~找一天我就去你家。。哈哈!
    烤蚊子我还真的是第一次听咧~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