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 2009

煮妇

女儿们最爱的午餐——瘦肉干贝粥。

其实,我是一个很少下厨的家庭主妇。
我老公常取笑我是一样菜式走天下的“煮妇”。
每次下厨都是青菜、豆腐、ABC汤,没有一点新意。
不晓得是否是给老公取笑太多。现在的我更常烹调,似乎要干下一番好成绩给老公看。

上半年,怡怡读上午班时我还会经常到家婆家吃饭。我只会偶尔在周末时才会下厨玩玩。
下半年,怡怡读下午班后为了不让女儿太累,我选择在家自己下厨,唯有周五才到家婆家吃饭。
坦白说,家里只有我们母女三人,真的很难下厨。
煮太多,浪费;煮太少,女儿说不够。
于是,我把下厨的一半责任,交给了大女儿怡怡。

我把每日菜单交给了大女儿怡怡负责。她负责点菜;我负责烹调。
女儿点的菜必会是她最爱吃的,所以她必须负责把菜吃完,否则必遭挨骂。
然后,我自己再加上一样宁宁爱吃的小菜就好了。
两菜一肉;或是一菜一汤,便是我们母女仨每日的晚餐。

昨天,怡怡突然告诉我说她想出外吃晚餐。她说她很想念某某餐厅的小菜。
周四,女儿让我休假一天没下厨。
周五,是回家婆家吃饭的日子(要定时交孙子给家婆看看,不然她会休掉我也~)。
然后,今晚小妹从新加坡抵达我家度假多日。
周末周日及周一,我们必定会早出晚归,玩得天昏地暗;没日没夜.........

那么,我将到周二才会恢复“煮妇”的工作。
突然,我开始想念我家厨房起来......

3 comments:

  1. 自己的厨房有什么好想念的?有的选择的话我才不希望踏进去呢,哈哈

    ReplyDelete
  2. 哈哈,的确很少看见你会写关于厨房的文章!是否写给星期我们可以看到你大战厨房的日记?还有这个周末的玩记呢?呵呵~

    ReplyDelete
  3. 弯弯米,

    唉~那些美食部落啦!对我的影响极深。
    现在,我满脑子都是食谱~可惜,英雄无用武之地。
    老公精神与金钱上都不支持我,呜~呜~

    Calven,

    没法子啊!每次我想拿相机拍照以upload上部落时,菜肴都给女儿拿光光了。剩下的空盘子和骨头,哪里好意思upload 给你们看喔~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