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5, 2009

我在乎


有些人在乎于成就,事业便是他的目标;
有些人在乎于名利,战场便是他的全部;
有些人在乎于金钱,银行存款不能减少;
有些人在乎于享受,吃喝玩乐一定要棒;
有些人在乎于情感,亲情友情爱情便是他的生命。
而我,便是属于第五个。

我不在乎于事业,所以我没有事业;
我不在乎于名利,所以我没有头衔;
我不在乎于金钱,所以我没有钱;
我不在乎于享受,可以吃可以玩就已足够;
可是,我却十分在乎我身边的每一个人。

因此,情感它让我开心;却也让我伤心。
情谊,曾经让我焦头烂额,痛苦不堪;
情谊,曾经让我与家人产生误会;
情谊,曾经让我失去朋友。
情谊,曾经让我失去了自己。

一个好友告诉我,无论你与朋友的感情多么好你都必须学习手放开。
我的丈夫告诉我,做人过于执着不但让他人痛苦自己也会受到伤害。
过度的执着,自己会越透不过气;
过度的关心,身边的人会更痛苦。
何不尝试手放开,让关心的人好好过。

原来,关心也可以很简单。
一句关心的话语;一通关心的电话;
一餐简单的菜肴;还有适时的聆听,
接着便是赋予他人足够的沉浸空间。
这,就可以让伤心的人不再伤心;这,就可以让身边的人展开笑容。

我开始学会;也开始知道,
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并不在乎于你所付出与收获;
而是在乎于你诚心诚意,无私的奉献。

8 comments:

  1. 认同你所说的!很多好知己是不要整天见面的,但是彼此的友谊确实细水长流的,你有问题的时候,他们会在你身边。或许加多一个珍惜身边的朋友,可以更加好!

    ReplyDelete
  2. 当我知道原来所谓的好朋友其实并非对我那么好的时候,我会选择放弃,因为不想让他们有机会再伤害自己。

    ReplyDelete
  3. 你写出我的心声了! 无论是被哪种"情"所伤,这类形的伤是需要时间愈合的。。。相见容易相处难!
    "我开始学会;也开始知道,
    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并不在乎于你所付出与收获;
    而是在乎于你诚心诚意,无私的奉献。", 很喜欢你这个结论!
    我还来不及通知你来我家参加部落盛会,你就已经来敲我的门了! 很感谢你成了我的常客之一。但愿我会成为"不伤害"你的朋友之一!

    ReplyDelete
  4. 嗨!第一次留言也连接你了!希望你不介意!很赞成你所说的“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并不在乎于你所付出与收获;
    而是在乎于你诚心诚意,无私的奉献。”

    ReplyDelete
  5. 我也是友谊至上的人!!
    友谊万岁!!

    ReplyDelete
  6. 感同身受
    因為我也是這種人~

    ReplyDelete
  7. Calven,
    对的。我应该再加多一个“珍惜”,谢谢提醒哦!

    弯弯米,
    如果朋友一再的伤害你,不谅解你,放手是最好的选择。

    恩轩至佳,
    哈哈^_^,谢过了。
    咱们都是同道中的妈咪,我觉得你应是“相互学习的朋友”多过于“不伤害”的朋友咯!

    仪仪妈咪,
    欢迎光临寒舍。
    谢谢你的捧场,要多来做客哦!

    eMmmy Lim,
    让我们一起来为友谊干一杯!嘻嘻~

    小布の靓妈 ,
    欢迎你。
    记得要常来光顾。

    ReplyDelete
  8. 写得真好。从大学到工作,再到移民,辗转过几个城市,也结实过许多朋友。聚聚散散,最后剩下的真的就是那些“清如茶、淡如水”的知己。可以一起分享快乐的有可能是路人,可以一起分担痛苦的一定是朋友。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