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09

不安的梦想


那一天下午,丈夫摇了一个电话给我说:他已做了决定。
我听后竟然没有一点兴奋的感觉,而是呆在那儿无法动弹。
当晚,我辗转难眠;隔天,我精神恍惚。

我把小女儿载到了大女儿的学校;我把干净的衣服放进洗衣机洗;
女儿要喝奶我给她棉被;女儿要洗澡我给她牛奶。
当大女儿喝住我时,我才惊醒过来。
我到底怎么了?我到底在干什么?
这个感觉,仿佛让我回到若干年前那一段不堪与不安的日子。

那一年,丈夫决定走出打工行业而自己出来闯荡。
丈夫长期不在家的日子让我过得十分煎熬。
曾经苦苦哀求丈夫放弃,说我宁愿过着吃咸鱼白粥的日子;
曾经夜夜望着女儿掉泪,担心着独自一人在外闯荡的丈夫。
我问丈夫:可不可以不要那么辛苦?你挨坏了身子我们怎么办?
丈夫回答:如果不这么做,我们的将来会更辛苦。

我知道,我再也无法改变丈夫的决定,我只好默默地在背后支持他。
唯有放开自己的胸怀,才能走出我的死角;
唯有让丈夫无后顾之忧,才能让他工作得更顺利。
一年又一年的过去,我开始适应了我全新的生活。
丈夫的事业似乎已走上了轨道,回家的日子也逐渐增加。
我以为,我梦想的温馨家庭生活即将回到我的身边。
我以为,丈夫不再奔波劳碌,其工作开始可以稳定下来。

可是,丈夫日前突然做了这么一个决定。
我知道,这一直以来都是丈夫的梦想。
但是,这个梦想却让我开始觉得不安。
我知道,人都因梦想而伟大。
丈夫为了实现梦想而在外为事业打拼对他来说是一项成就。
然而对我而言,马不停蹄不眠不休的工作似乎是一种煎熬。
也许,我这个小女人永远都无法了解什么是为梦想而伟大,只能为梦想而退缩。
我只知道,当我看见丈夫疲惫不堪的回到家里,我是多么的心疼;
当我看见丈夫长期跨国越州的工作,与家人吃一顿饭的时间都没有,我是多么的心痛。
如果,为了实现这个梦想而要让我丈夫如此辛苦的为事业打拼,
我,宁愿不要这个梦想。

10 comments:

  1. 鱼与熊掌,不能兼得。。。
    很矛盾,也能体会到你的痛苦与煎熬。
    有时我会想,如果老公能过朝九晚五的生活,
    应该会比较轻松写意吧!

    ReplyDelete
  2. 你老公是出国吗?
    不过,这是他的选择,你要反对也反对不来,是吧?
    记得以前公司要调我老公去槟城做,暗示老公没的选择,要嘛,就去做,要不然,就没的捞,后来老公拒绝,结果那份工也没了。

    ReplyDelete
  3. 虽然我没有如你老公般的长期在国外,外州。曾经何时我也是如此的,家里的父母忧心,盈也担心。但是那个时候的我,觉得在外面闯荡,受益良多,虽然是辛苦了一点,思乡的情怀是多了一点。每一个人要求的工作不一样,我是一只无法静下来的猴子,不喜欢长年累月在办公室内而已的。

    结果我为了他们换工作,结果是,那一年的工作,我是绝对不开心的,烦闷的工作促使我更加累。

    目前的出外州不是那么多,出外是少了,但是起码不是永远坐在办公室内。不需要不安的啦!男人的肩膀是比较阔的,能够为家庭牺牲是一种满足感!

    加油吧!祝福你们幸福快乐~

    ReplyDelete
  4. icafe,
    感同身受啊!
    有时真的会这么希望,不过都只是想想而已。

    弯弯米,
    有时为了找吃,真的没有办法啊!
    无奈啊~

    Calven,
    你说的,我都知道。
    只是,当你一个人独处时那种孤单寂寞真的很难过。
    我身边除了两个女儿就只有四面墙,所以,只有部落才可以让我喘息而已。
    发发牢骚,写写闷气,什么怨言都没了。
    重新回复为那个顽皮捣蛋的小鱼。^_^

    ReplyDelete
  5. 其实人生短短几十年,鱼与熊掌要看当事人怎样衡量啰,所谓知足常乐嘛~

    ReplyDelete
  6. 有同感啦。我老公虽然一直“在身边”,但是每天朝八晚八地泡在实验室里,有时周末还要加班。我家妞妞快两岁了,还不喜欢爸爸抱,和爸爸一起的时间太少了。有时也在怀疑:用现在的快乐去换将来的幸福,到底值不值得?

    ReplyDelete
  7. 你的老公是爲了你們大家能擁有更好的將來而打拼。
    堅強點
    讓你老公知道
    你會讓他無後顧之憂專心的工作
    雖然會痛苦
    但黑暗過後就是黎明

    祝福你們,也為你們加油~

    ReplyDelete
  8. 我老公曾经在中国工作两年多,直到孩子要上小学了,他才回来,我们才真正的安定下来。

    ReplyDelete
  9. 路人甲,
    唉~希望一切很快就过去。

    Jessie,
    对啊!有时会觉得说,真的需要那么拼命吗?真的需要那么多吗?
    平凡也是福;平淡也是乐啊!唉~

    小布靚妈,
    是的。我会加油的!谢谢你的鼓励。

    小素,
    老公回来了就好,祝福你们幸福安康。

    ReplyDelete
  10. 你老公作出什么决定呢?

    无论如何,你要力撑下去哦!加油!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