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09

匪夷所思


这世上,有很多事情不如我们所猜想的一样。
有很多事情,是我们无法控制的。

少女时期的我,我一直觉得我的理想伴侣是一名文质彬彬,带个眼镜以及斯文有理的书生样。
最后,我嫁给了一个高大健硕,以及十分爱耍宝的老公。
至今,我都无法相信我会嫁给一个性格与我相差那么远的男人。
而我却相信,他会带给我无限的快乐与幸福。

结婚多年以后,当我怀着第二胎时,许多妇产科医生都对我说:
“恭喜你太太,是个男宝宝。”
我大女儿怡怡听后一直闹别扭,说不要弟弟要妹妹。
我的亲朋好友听后个个举手赞好,还说要感谢神明保佑。
当我如期进院迎接肚子里的宝宝来到我的身边时,却是个女孩。
我大女儿站在宝宝身边说:妈妈你又说是弟弟,为什么是妹妹?
我的亲朋好友来到我的身边问我:宝宝出世时你有看清楚吗?是不是掉包了?

有了家庭;有了孩子,我以为我也会有我的事业。
可是......
丈夫因事业而长期不在家;
妈妈因搬家而无法照顾我;
家婆因年纪大而无法照顾我的孩子;
事业与家庭的压力,让我不得不选择牺牲其一。
冥冥中安排了我要当一个家庭主妇。

所以说,我的朋友,不是每一样事情都会如你所猜的答案一样......
你遇上高手了~嘻嘻

16 comments:

  1. 哈哈,如果一切都在我们的掌握中,人生那会有奇迹的惊喜喔!现在的你还是不错嘛!

    ReplyDelete
  2. 够力~蚊子来叮你了
    我做了家庭主妇10多年了
    现在叫我做工,很懒了叻

    ReplyDelete
  3. 现在的你也不错嘛,等你女儿再大一些时你就会有更多自己的空间,再熬多一些日子吧,哈哈…

    Calven,气她抢了你的沙发,大大力踢馆发泄?哈哈哈…

    ReplyDelete
  4. 是咯,老公不在身边可以吃蛇下。。。

    ReplyDelete
  5. 这样人生才有惊喜嘛? 一切若都在你掌握之中,那你就不是人,是神了!

    ReplyDelete
  6. 蚊子没踢断腿?
    是啊,中学时期所预测的生活没一样准!

    ReplyDelete
  7. Calven,
    我家大门让你踢过了,气消了吧!
    哈哈,能在一夜之间抢你的沙发,也是奇迹哦!

    May姐,
    他是来找我晦气的。
    特定为他设下一个沙发让他出气。

    是咯!现在你叫我出去工作,也不知能不能胜任。唉~

    弯弯米,
    我给这小子折腾了一个下午。
    明日不知有无力气再和他较量呢~

    对啊!现在我就在等着我的女儿长大咯!

    李逸迷,
    哈哈,你讲到我的心底话了。
    别告诉我老公哦!

    恩轩至佳,
    哈哈,如果有机会做一做神,应该也不错哦!嘻嘻~

    ReplyDelete
  8. feiyifan,
    蚊子没有踢断腿,我却给他钉了满身包。唉~
    对咯!中学时期的遐想都是假象。

    ReplyDelete
  9. 当上了一个家庭主妇你并不寂寞,至少还可以写写blog,认识很多网友~

    ReplyDelete
  10. 对呀!
    你就是其一咯!
    很高兴认识你。

    ReplyDelete
  11. 我也是没想过我会放弃老师的职位,当起24小时照顾女儿的奶妈!
    哈哈哈!

    ReplyDelete
  12. niger,
    大家皆彼此彼此哦~
    原来,你是老师哦!我母亲也是一名老师呢!嘻嘻~

    ReplyDelete
  13. 现实和理想总有一段距离的。
    你的妇产科医生怎么那么懵懂?竟然给错讯息。
    不过姐姐如愿以偿了,她是不是很高兴?

    ReplyDelete
  14. 不错嘛,至少孩子的童年,你100%参与,这是很多人想要的。。。

    ReplyDelete
  15. 淑惠,
    不说你不知,不只一个妇产科医生如此对我说;而是三个!
    不晓得是宝宝的姿势关系呢?还是宝宝故意误导,哈哈!
    对啊!也许是因为这个关系,大女儿真的很疼爱她的妹妹。

    eMmy Lim,
    欢迎光临寒舍~
    你说得也是,我是身在福中不只福吧!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