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懵懵懂懂

我是一条鱼。
我是一条失魂鱼。
我是一条可爱的失魂鱼。

我经常出门忘记带电话;
我经常下车忘记带钥匙;
我经常到了杂货店却忘记自己要买什么;
我经常在家里兜兜转转却忘记了自己要拿什么;
我经常驾着车子出门却忘记了自己下一步要做什么。

是的。我就是这样懵懂。
我老公说我提早患上老人痴呆症。
我友人取笑我更年期提早报到。
我家婆说我的营养在怀孕时全给了女儿而导致后遗症。
到底是什么原因,我自己也不知道。

我的懵懂,我的女儿也知道。
我女儿,也是我的私人秘书,经常为我安排琐碎的事物。
我女儿,也是我的私人闹钟,经常提醒我即将要做什么。
我的口头禅从此变成了:记得提醒我!记得提早通知我!

说起懵懂,有人比我厉害。
而我,只能在她之下而已。
她,就是我其中一位阿姨。

我这个阿姨可以疯狂购物时忘记了在手推车睡觉的宝贝儿子。
她是在柜台付钱时才发现儿子不在自己身边。
我这个阿姨可以驾着一辆干净的车子出门,结果车子载满着半辆车的水回家。
(至今,我们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我这个阿姨可以驾着车子到遥远的购物中心,然后摇电话向我们求助:
“我车子泊进了停车场却倒退不出来!”
我这个阿姨可以驾着一辆车子出门购物,回到家里却不知道该如何打开汽车后尾箱。
我这个阿姨更可以驾着车子到油站打油,却不知道如何打开汽车油箱。
此外,我还有一位阿姨更加厉害,她嫌自己的电邮信箱密码过于复杂所以更新一个容易记的。
结果,她也忘记了那个容易记的邮箱密码.......

我,真是比她们逊色多了。
可是,我却很怀疑......
懵懂,是否会遗传?
我的孩子,也会如此懵懂吗?

8 comments:

  1. 你不要這樣啦。。。我看了你這篇博文,我笑到飛去了火星,卻忘了怎樣回來地球。。。。。==!

    ReplyDelete
  2. 哈哈,我也很怀疑你不是懵懂,很多时候是思念老公太多了,所以失魂落魄似的~

    ReplyDelete
  3. 没关系,我可以陪你
    但我可没你阿姨酱利害咯

    ReplyDelete
  4. 你的孩子不会这样啦!你都说她们是你的秘书了。。。嘻嘻。。。

    ReplyDelete
  5. 虽然我常常说自己老人痴呆,可是你的情况似乎严重过我一些些neh…

    ReplyDelete
  6. 我也健忘,可是你比我厉害!!哈哈哈

    ReplyDelete
  7. 李逸迷,
    那么厉害哦!
    那你在火星那儿看见了什么?

    Calven,
    你不要把我讲成好像一个忆夫狂,我失魂落魄也可能是想着别的帅哥哦!
    OMG....思想上出轨了~

    May姐,
    谢谢你愿意陪我。

    小布靚妈,
    唉~我真的很乌龙滴~

    小素,
    只希望她们长大后不要像妈妈这样懵懂咯!

    弯弯米,
    是吗?那我是时候去看医生了。
    有什么好介绍?

    feiyifan,
    啊~我该怎么办才好哦。
    吃少一点大头虾;吃少一点大头菜?^_^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