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9, 2011

横行霸道

秋冬是我最害怕的季节。
因 ,
秋冬是病菌滋生的最佳季节。

不久之前,我家才发生红眼症。
红眼症的恶性循环影响多个家庭并维持了整个月。
搞到我二伯大喊要举办家庭宴会来“旺一旺”。

的确,红眼症让我们身心疲倦。
尤其是我们这些C9,不但要顾老的顾小的还要顾自己。
那段期间我求神拜佛,不要有下一次了。
但,我心知不可能。
因为步入秋冬了。

每一年的秋冬都是我开始与病菌抗战的时间。
谁叫我的孩子都遗传了其老爸的气管敏感症。
一旦步入秋冬孩子们就开始打喷嚏,
接着就一个又一个的去探望医生大人。

岂知,今年的秋冬与我心里盘算的不一样。
孩子是一个个轮流探望医生了,
不过不是气管敏感而是上吐下泻。

一个星期了,
家里的人一个个排着队去向医生拿药。
大家拿的药物皆大同小异,分别只是大人抑或是小孩的药罢了。

我真的是累垮了。
每天不是忙着替小的“把脉”就是喂大的吃药。
千祈祷万祈祷小的不要耍性子一起参与结果还是病倒了。

累~真的很累~
每天对着那些药罐子,我真的要疯了。
每天对着那些“谁要当心还没被传染”的话题,更加疯了。
病菌横行霸道的季节,
最讨人厌!

3 comments:

  1. 准时吃药,病魔准时去掉。你财多身子弱啦,借点来啦^^

    ReplyDelete
  2. 彼得,
    有都给了医生啦~还有得给你咩。

    山城大熊,
    谢谢你。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