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4, 2011

7加1

今午去接老二放学。
等待期间在杂货店游荡。
杂货店老板娘突然问我:
喂~昨天你在这里打招呼的那位小姐是你的朋友啊?
“是啊。怎么啦?”

老板娘向我娓娓道出说:
原来,昨天友人神色匆匆地到杂货店向老板娘打听是否有见到她的女佣。
她家女佣又带着她的小女儿串门子去了。
其实,老板娘对友人家的女佣早已没甚好感。
老板娘说,她与其男友经常看见女佣在其家门口与很多“同道女佣”抑或印尼工人搭讪。
不但如此,女佣也经常带着友人女儿到处串门子。
对此,友人家的邻居也知道的。
由于是他人的家务事她们也不敢说些什么。

我奇怪的问道:
既然你那么清楚,昨天为何不向我友人说明白呢?
老板娘说:
我怎么好意思啊~
我又不熟悉她,等下她嫌我三八多管闲事就不好啦~
她是你的朋友,最好是你跟她说咯。
请你的友人多当心,注意孩子的安全咯。

har~
就是因为不熟悉才好开口嘛~
太熟悉就会被嫌说多管闲事不是吗?

回到家我把故事向家婆三八了一下。
家婆听了反应很大。
“啊!你还不赶快打电话告诉你的朋友叫她当心!
等下孩子给人拐了怎么办!
这样的事情你应该立刻告诉你的朋友不是吗?
不是说什么八不八,也不是说什么好心不好心。
这是关乎一个小孩的安全啊!
再者不是你一个人说说而已,是很多人看到啊!
不管怎么样,今天等你的朋友放工就立刻告诉她,知道吗?”

errr......
似乎.......
七加一这档事已交由我去做了。
可是,我该怎么开口才不显得唐突呢?
唉~
看来我该学习怎么当一个五加三的C9。

2 comments:

  1. 直接说就好。不是8, 是为了小孩。你朋友会感激你的!

    ReplyDelete
  2. 那麼就說你親眼看到的吧!哈哈~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