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 2011

二姐

                                                                    一模一个样

很多朋友问我说:
“生活怎样?照顾BB辛苦吗?”
不能说辛苦,只能说:在适应中

他/她们也问说:
“应该还好吧~有两个女儿可以帮你忙。”
对于这个,无可厚非。

宁宁这个二姐,不要说我偏心,她真的很棒。
当然,大姐怡怡也很棒,她是某个方面的专家。
只是在照顾QQ方面,怡怡是逊色许多。

也许是年龄关系吧~
有个博客友也说:宁宁是好奇兼新鲜吧。
也是,第一次当姐姐当然感到有趣咯。
只是,宁宁绝对是个心思细腻的孩子。

我忙时她会帮忙照顾QQ;
QQ不开心时她会逗QQ笑;
QQ笑时她会笑得更加大声,然后开心一整天;
QQ哭时她会埋怨我:妈咪!妹妹叫你啦~快点!!!!

打从QQ学翻身、学坐、学爬、学站,
宁宁都不曾错过;也不曾不在QQ的身边。
QQ翻身时她会在一旁放个枕头;
QQ学坐时她会在QQ身后坐着;
QQ学爬时她会把地板上的危险物品拿开;
QQ学站时她会在QQ身旁放满满的枕头。

有一次,QQ跌倒了。
她埋怨我说:妈咪,都叫你在妹妹后面放枕头的啦!妹妹敲头了咯!
也有一次,准备洗澡的我要求宁宁替我照顾QQ,
无意中却让我听见这个

ang gu......
来我们玩球。
ang gu........
来二姐这里,我们玩球。
ang gu......快点!
errr......
你会听华语吗?
二姐说玩球!

哈哈哈~
这个二姐真的很可爱。

5 comments:

  1. 有的孩子特别会照顾比她小的~~ 你的女儿好乖!

    ReplyDelete
  2. 听你这么说,二姐真的很棒哦,可以帮妈咪照顾妹妹了。有这么一个好帮手,妈咪可以喘一口气。

    ReplyDelete
  3. Hi..miss u a lot. Glad to hear from u again. I am going to be like u handle 3 kids alone started this December. Worry whether i can managed it or not ? I need to carry my little bb to fetch jie jie from school, to ballet class and lotsssss....if u don mind can share yr experience or not...thks

    ReplyDelete
  4. 对啊对啊,二姐真的很细心哦。。
    有她帮忙照顾,妈妈可轻松一点啦。。

    ReplyDelete
  5. 非一凡,
    谢谢。
    宁宁是比较会照顾别人的那种孩子。

    淑惠,
    是的。
    有二姐在我会比较轻松。
    QQ也特别喜欢二姐。

    Nat,
    Hai~thanks for coming.
    okok.
    i will post some of my experience when i'm free.

    楚婉,
    是啊。
    宁宁真的很贴心。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