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1, 2010

变化之依赖

依赖,这个字眼对我来说已有点生疏了。
最近的生活变化,却让我对“依赖”这个字眼再次熟络起来。

老公出外公干是家常便饭事。
他呆在家里对我来说才是大惊小怪事。
老公明天又要飞了,一飞就是8天。
我竟然有点不舍起来。
我对老公产生了“久违”的依赖。

我开始依赖他替我哄宁宁入睡。
我开始依赖他替我载送怡怡上课。
我开始依赖他替我送上美味的夜宵。
我开始依赖他为我的日常生活作主。
我更加习惯在身体不适的时候向他撒撒娇,接着就是什么都不用做。
此外我也习惯了老公的“严厉”,时而他的一句“不可以”也可以带来无比温馨。

当我一想到老公一飞就是8天,竟然有点不知所措。
原来,“娇生惯养”四个字就是如此而来的。
可是,我此时不“娇生惯养”?要待何时?
嘘~嘘~不要“啊”得那么张扬。
老公听见了不得了了~

不过,我也觉得最近过得如“废人”一般。
不,不该说自己是“废人”,该说“师奶”无用武之地吧~
每天除了载送孩子,就是吃饭睡觉。
看见家婆做得那么累那么辛苦,自己就是帮不上忙。
我除了可以做一些轻微的事物,其他的我就是有心无力。
单单是会周公,就用了我老半天的时间。
愧疚~今天我也有一些愧疚之心。

想到这里,我对未来的生活开始有些恐惧。
我,适应得来吗?我,做得来吗?
想想大的怡怡;再想想小的宁宁,
我不禁打起冷颤来~我,真的有点恐惧。
谁来搭救我?
我的老公,你可以不要飞吗?

8 comments:

  1. 8天罢了,等我们来陪你吹水打发时间~

    ReplyDelete
  2. 路人好可怕,入侵每一个人的家找人聊天。。。

    ReplyDelete
  3. 久了就会习惯了的,别担心。。

    ReplyDelete
  4. 鳕鱼,老公飞的八天里,你会周公都去了四天,剩下四天而已,很快过得啦!别忘了,我们可以出来吹吹水啊!

    ReplyDelete
  5. 鳕鱼,你最近是怎么啦?
    听你所说的种种现象,又是蚕食、又是累、还恐惧未来,感觉上你已经有喜?
    如果是的话,我要恭喜你哦。
    多点休息吧,8天很快就过去了。

    余仁生现在有泡参的促销,你可以去买来补一补气。

    ReplyDelete
  6. 哈哈,有时候我也会有这种感觉的。
    很久没上来你这里,你家"变美"了。哈哈...

    ReplyDelete
  7. 怎麼辦...我們好像「同是天涯淪落人」...我老公一出就最少十二天,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我生活里的客串...

    ReplyDelete
  8. 依赖,是“这个时候”的特权吧?哈哈。。。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