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0, 2010

“险”事成双

距离上一次才那么一个月时间,事情又一再发生了。
这一次,还是我亲身经历。
有谁会如我这般好运,连中双元!

如果这是六合彩,该有多好;
如果这是高中状元,该有多好;
如果这是升级加薪加花红,该有多好!
可惜啊可惜~全都不是。

原本该在昨天post上这文章。
昨天是母亲节,不好post那么不吉利的事件。
于是延迟到今天才post。

事情是发生在周六日。
那一天,怡怡生病了在家养病。
一大早带着怡怡去看医生后,还到菜市场买菜煮粥给怡怡养病。
中午我更是烹调了一杯豆原冰酿咖啡,一边上网一边享受咖啡的清香。
两个女儿则吃着香喷喷的粥,看着有趣的电视节目。
这个周六,原本是悠哉游哉的。
这个周六,原本是温馨快乐的。
一切却在下午时分时候化为乌有。

我还记得当时我在上网潜水,两个女儿在自得其乐。
突然我听见门外有嘈杂声,我以为有人在吵架或骂架,不以为意。
接着是噼噼啪啪地的声音,我还在想:是搬家吧~
再接着,嘈杂声越来越大,噼噼啪啪声越来越响,
于是我起身准备出去看个究竟。
我一起身,就看见对面家印度同胞邻居站在我家门口大喊:
cepat lari!!!!! API!!!!!!
然后,我开始看见我家门前烟雾弥漫.........

第一时间,我和女儿把电脑电视所有电器电源关掉。
第二时间,我赶快开门叫女儿跑到紧急通道等我。
第三时间,我连忙把煤气关掉。
我拿了电话及手袋一手抱起宁宁就往紧急通道跑去。
一口气爬了好几级楼梯,躲进了多元用途礼堂,
不到一会儿,三辆救火车两辆警察车就到达了。

宁宁她,吓坏了。
她好像一只树熊般一直紧紧地抱着我。
不让我放下她;也不愿意站着或坐着,就是一直抱着我。
怡怡她,该没吓着吧。
她一直到处看;看着消防员做事;听着邻居们三八着..........
怡怡替我摇了个电话给老爸;也为住在我家楼上的阿姨报告情况。
咱们母女仨,就这样呆在多元用途礼堂,直到消防员全离开为止。

上一次事件发生,我不在家。
上一次事件发生,距离我家甚远。
这一次事件发生,我与孩子都在家。
这一次事件发生,距离我家才5,6间房子而已。

事情发生后,宁宁吓坏了;我累坏了;怡怡傻呆了;
宁宁回到家不久,就躺在沙发上睡觉了。
怡怡回到家,立即冲进浴室洗澡,她说她臭死了。
我呢~坐在沙发上忙着拨电话报平安。

当天晚上,宁宁一直告诉我说:“mommy, 我怕fire。我怕很多很多fire。”
我忙着安慰着她,告诉她妈妈一直在她身旁。
怡怡呢~我忙着给她“机会教育”,告诉她发生紧急事件时不可以自行离开,
我也告诉怡怡,发生紧急事故的第一时间,应该往下跑并躲进多元用途礼堂。
我自己本身其实也很害怕,我的脚软到不行;心跳快得很。
即使是隔了几天后的今天,我的脚还是不听使唤。
因为.............................................................................................................................
抱着一包米连爬下爬上几层楼的后果是:muscle pain! 肌肉疼痛啊!

7 comments:

  1. 人没事就好。

    p/s:你多久没运动了?

    ReplyDelete
  2. 小問題小問題,沒事。你的腳軟事小,寧寧嚇壞事大。有沒有好好安撫寧寧?

    ReplyDelete
  3. muscle pain! 肌肉疼痛请用撒龙巴斯~

    ReplyDelete
  4. 大人小孩没事就好~~

    看来,住在高楼的residence,有时间还是多锻炼自己的muscle~~尤其是手脚的。。。

    ReplyDelete
  5. 是的,肌肉疼痛,请用路人牌人肉按摩机。。。

    ReplyDelete
  6. 对不起,我看完了这一篇,
    笑到肚子痛,非常对不起!
    妳的最后用词【背着一包米】,
    让我从紧张,担忧,直接切换到好笑,
    真是的~!!哇咔咔卡!!

    话说,真的很危险,
    妳的awareness+反应还不错,
    的确要多多教导孩子们逃生之道!
    phew~!!

    ReplyDelete
  7. 蒲公英,
    不关运动的事,是我家30kilo白米的事。
    我让你扛着它爬楼梯,看你脚软不。

    小猴子,
    宁宁没事了,谢谢关心。

    路兄,
    我用了却没有效。
    药力似乎不够强。

    SuGirl,
    你一言提醒梦中人,谢谢!

    彼得,
    路人牌的哪里有得卖?

    Eva,
    笑笑就好,可以消除你的蓝色忧郁。:)
    你说得对啊。
    两个月就两单了,没有awareness是不行的。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