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8, 2010

不是病猫

好气还是好笑?

打从怡怡出世开始,她就是一个超级好照顾的女儿。
不是我说说而已,连怡怡的保姆也是如此的说。
不要说衣食住行方便,怡怡是一个很少生病的孩子(touch wood 一下)。
除了其支气管敏感外,其他的不外是水痘、麻疹.......这些“必经之路”。
最让我安慰的是,怡怡婴儿时期长牙齿也从没让我担心。
无端端地就长出一颗牙齿;无声无息地牙齿全长齐全了。
最让我好笑的是,怡怡每次说发烧生病,隔天到保姆家时却生龙活虎。
药物带到保姆家一定会完好无缺的带回家,然后保姆会说:那里有生病啊?
她,真的没话说。

怡怡入学以后,生病的机率增加了。
那时开始,我每次带怡怡去看病时都会向医生问长问短;
学习许多有关疾病的知识;看顾的方法。
病从浅中医的道理,我懂;
预防胜于治疗的说法,我更明白。
因此,久而久之怡怡的医生也成为了我的朋友。
从以往一个月必见一次面;到目前一年才两三次。
时而,我还只是前往诊所备药而已。

今天,我却给怡怡吓坏了。

周六,原以为可以睡到自然醒。
我却在上午7时给怡怡叫醒。
怡怡说:妈咪,我肚子很痛!
我给怡怡涂抹了分油,倒头再睡。
15分钟后,怡怡说:妈咪,肚子还很痛,我还泻肚子!
糟糕~开始觉得不对劲。
看看时钟,还早得很,诊所还没开。
只好忍痛对怡怡说:涂抹风油再休息一下,待会儿带你去看医生。
我心里,其实着急得很。
我的心,痛得很。
因为离诊所开业的时间,还有两个小时!

接着我只看见怡怡不断往厕所里冲,不停的呕吐。
然后看见怡怡按着肚子喊痛,差点哭了出来。
我做不了什么,只能不停地安慰,抚摸她的背部与肚子。
上吐下泻,以我的经验所知;我不能为孩子做什么。
孩子吐完了就会舒服;泻完了就会停止。
最重要的是不让孩子缺水缺电解质而已。

终于挨到上午8时30分。
吐到及泻到累了的怡怡,也躺在沙发上睡了一阵子。
叫醒了怡怡,问了怡怡健康状况,她却说:
 “我好了~肚子不疼了~不想上厕所~也不想吐了~”
“我只是饿扁了~”
 啊?????

为了买安心,还是把怡怡载到诊所去。
一路上,怡怡宛如脱胎换骨。
你说她生病,相信没有人会相信。
因为.................................................................................
她在车里和妹妹又吵又闹,嘻嘻哈哈地快活如小鸟!
回到家里,吃了药物后也吃了好多,胃口好得很!
她真的生病了吗?
为何我会满脸疑惑的呢?
我,真的搞不懂~

2 comments:

  1. 轻微的食物中毒啦,看来你也太闲了,女儿制造机会给你忙,真是有心的窝心女儿。。哈哈哈!

    ReplyDelete
  2. 吐干泻净了,当然又生龙活虎了。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