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1, 2010

二三事

事件一:近况

不知不觉,两个星期就这么过去了。
在这之前老公出国公干两个星期,我便躲在家婆家整整两个星期。
待老公回归国土,我才回归家园。

其实,最近我的迷上了潜水。
大家的post我都有在看,只是没有力气留言罢了。:P
再者,望着空白的帖子我也不知道该写些什么。
我嘛不是吃饱就睡觉;便是睡饱了就吃东西咯。
孩子放假了,我也没去哪里。
我应该说:我没力气带她们去哪儿玩。
紧接着,世界杯也来临了;小妹也回来了。

每个上午或午后,带着小妹到处吃。
每个傍晚与晚间,与小妹紧盯着电视机看帅哥。
然后尽情地大声呼喊:GOAL!

唯一让我忧心的只是我的健康状况。
不知是不是年纪渐渐大了,开始出现微小的状况。
吃喝方面我都要十分小心及注意。
只是顽皮的小家伙十分过分的馋嘴。
看到什么都想吃;看到什么都想试一试。
回想起那一个看球的午夜,竟然陪老公癫一口气吃了三片pizza!
现在回想起那一刻我真想喊一声:alamak!

事件二:基本的尊重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
怡怡从上午班换去了下午班。
这等于说:我可以睡迟迟了!
更重要的是:老公还可以替我送怡怡上学,嘻嘻~

待我睡到自然醒,已经是接近中午了。
载着小妹到附近茶餐室用餐,点了菜后便寻找用餐位置。
突然,咱们看见两个华裔大喊围着两个印尼籍的侍应生指手画脚。
他们似乎是在吵架或打架什么的。
小妹提醒我:远离是非之地!

咱们找了一个小角落坐下,然而对是非之地还是可以一目了然。
吵了没多久,老板娘也出来了。
老板娘劝架不成,拿出电话说再闹就报警了。
两个华裔大汉似乎不甘罢休,其中一个汉子在众目睽睽之下送了侍应生好大一把掌。
远远之中,我听见老板娘说了一句话:
我的人做错什么都好,给你道个歉行吗?何必出手打人?
两个华裔汉子似乎不满,不停地骂闹着。

此时,恰好面档的老板为小妹送上热腾腾地面条。
面档老板似乎也看不过眼,一直对我们说:
为了吃一餐简单的饭就搞到那么不愉快,值得吗?
他也加了一句:千错万错,一声道歉不就好了吗?为何出手打人?

是的。
虽然肤色不同,大家都是人;大家都是出来工作赚钱养家的。
既然肤色不同;语言上也有不同之处。
也许是语言上得罪了你;也许是不懂礼貌得罪了你,
然而一声诚恳的道歉,大事化小不就可了吗?
为何要口出狂言?为何要动手动脚呢?
难道非要一手掐着对方的脖子大吼;
或是一掌送去啪的一声,才足以显示你的“正义”,才让你消气?

可是这一切看到我眼里,却觉得华裔汉子没有一点风度。
他们甚至连做人该有的基本尊重也不懂。
你们出来社会工作辛苦想用一餐舒服午饭;
然而对方也是在为我们服务,辛苦的在赚钱。
如果你想要获得应有的服务态度;
首先你是否先给对方送上基本的尊重呢?

9 comments:

  1. 哎唷我的阿dear終於蒲頭了。妳就好咯有得吃飽睡睡飽吃...
    現在還會暴飲暴食嗎?還會偷偷看人燒satey嗎?

    ReplyDelete
  2. 不赖嘛,还可以写那么长的blog!

    ReplyDelete
  3. 悠闲的过生活也不错嘛!
    ehhh。。。你的文章里似乎暗示了什么???
    ‘顽皮的小家伙?’喜事吗??? :)

    ReplyDelete
  4. 看来我之前真的是猜中了,很好噢,恭喜你。

    嗯,有些人就是这样,给一点钱就好像皇帝似的服务。
    你呀,还是看看就好,别动气,也千万不要多管闲事。

    ReplyDelete
  5. 有些人就是酱LCLY的咯!
    原来除了二三事还有喜事tim~恭喜恭喜!

    ReplyDelete
  6. 我也看过一个阿星对外劳动手,他说外劳瞪他。

    ReplyDelete
  7. 那两个人未免也太‘牛’了吧。。。
    生气最多投诉个老板不就好了,再不然以后不要在光顾这里了嘛。。。。

    ReplyDelete
  8. 难得有得懒在家啊!
    我也好想哦!
    我也可以一次吃三片 pizza 的!嘻!;D

    ReplyDelete
  9. 读妳所写,像猜谜,我也来猜妳是有喜了?哈哈。。
    恭喜,恭喜啊!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