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7, 2009

英格丽斯


自从宁宁上幼儿园后,从一个羞涩的小女孩转变成一个口齿伶俐的小瓜。
时而我这个老妈会给她搞得哑口无言;时而还不知该给予什么反应才好。
为了配合时代的脚步宁宁更是开始迈向国际化,开口闭口就是“英格丽斯”。

个案(一):
宁宁和姐姐怡怡在一旁玩耍。
两姐妹一会儿嬉闹一会儿吵闹;一下是姐姐投诉一下便是宁宁投诉。
我这个老妈视而不见;充耳不闻,什么都听不到看不到。
宁宁见到情形不对没有后台撑腰,于是一句:
“姐姐坏蛋要stand!” 
啊?她说什么?
宁宁又一句:“你拿我的东西我叫你STAND!”
哦.................................stand..................罚站哦!

个案(二)
从家婆家回家路途中,宁宁在车上忙着画画。
无所事事的怡怡开始捣蛋戏弄妹妹。
宁宁使出浑身解数来招架姐姐的各种招数,结果还是招架不住。
宁宁决定不理睬姐姐,让她自得其乐。
可是怡怡还是不示弱,嘴巴不停地奚落妹妹。
最后,宁宁一句:
Please zip your mouth! 不要吵我做功课!

个案(三)
一个下午,宁宁在一旁玩PSP电子游戏。
游戏打到最紧张时刻宁宁一直都无法闯关,沮丧的宁宁向我求助。
嘿~其老妈我是游戏白痴呐。爱莫能助啊女儿。
可怜的宁宁求助不成;闯关不成;游戏不成;
于是她纳闷的冒出一句:
做么玩不到的,你叫我怎样玩?气死人,FED UP!
 我听了:“..................................................O.o" ”

个案(四):
古灵精宁宁一向都有挑食的坏习惯。
每次我都要又哄又骗,软硬兼施的让她吃她不爱的食物。
通常我喂到最后几口饭菜,宁宁都会假装露出咳嗽、呕吐、或是呛到的模样来拒绝再吃。
然后,一脸可怜兮兮地样子望着其爱人老爸或是婆婆救星。
当老爸或婆婆一句:“够了,她饱了。”宁宁就会连跑带跳地逃得不见人影。
最近流行国际化的宁宁,开始了其新模式。
昨天晚餐时如常的喂宁宁吃她不爱的饭菜,喂着喂着宁宁开始思考如何拒绝再吃。
突然,宁宁提起手拧着鼻子一句:
ewww.........Why so SMELL!
然后咳嗽两声,摇头不要吃,人就跑了。
留下一个头上冒着三条线飞着一群乌鸦的发呆老妈。

5 comments:

  1. 有古灵精的女儿日子才不会发闷,呵呵…

    ReplyDelete
  2. 嗯,你的霖霖也知道将来要走国际路线,看来将来你就是国际星妈啦..真好命..

    霖霖真可爱,很美女的说..

    ReplyDelete
  3. 哈哈。。。宁宁开始飙英文了。。。不止飙单字,还有整句,不错哦!

    ReplyDelete
  4. 各位,原来让女儿以国际语言顶嘴,感觉与众不同的喔。哈哈哈~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