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4, 2009

一个人


这个上午,好安静。
一个人吃着早餐;一个人做着家务;
一个人站在露台;一个人听着歌曲;
即使是上着网也会觉得特别的安静。

望着一闪一闪的电脑荧幕;望着空白的部落格页面;
脑子里也是空白一片。

很想找一点事情做却觉得闷闷地;
很想找人聊聊天却觉得有口难言;
突然觉得有一种失去了很久却再次重逢的感觉,
那就是————孤单与寂寞。

原来自认喜欢独处的我也会害怕孤单;
原来自认喜欢安静的我也会害怕寂寞。

此时此刻,我好想听见我女儿的喊叫声;
此时此刻,我好像听见女儿们的吵闹声;
此时此刻~
我好想念我的女儿们。

7 comments:

  1. 人【很】奇怪
    多人杂乱时候,想一个人
    一个人孤零零,想很多人

    人【很】奇怪
    环境过于噪音且喧闹,耳朵想装开关钮
    左右前后侧空无一人,冷飕风爬向背部

    其实,这些【奇怪】都不是【奇怪】
    有谁人喜欢寂寞孤单?
    那种【寂静】,
    一针落下,清晰听见

    才叫恐怖。

    ^^

    ReplyDelete
  2. 可以一个人独处时又想念女儿的吵闹?你很矛盾呢…

    ReplyDelete
  3. 一天到晚游泳的鳕鱼都会感到孤单和寂寞!
    看来你需要这个

    ReplyDelete
  4. eva,
    你说得很对。
    还是女人比较了解女人哦~

    弯弯米,
    女人如我就是那么矛盾的咯~

    路人甲,
    哈哈哈~你真明白我呐~
    我在等这个周末的到来,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5. 我也常常會醬。有時候想自己一個人,當自己一個人時又想有人陪伴,很矛盾的。畢竟習慣了有女兒陪伴在旁的感覺,一下少了女兒們的聲音和影子,難免會不習慣。

    ReplyDelete
  6. 我也是这样的,女儿在有时候会希望清净一点,但是她不在,我又很想听到她声音。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