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7, 2009

警察故事Part 3

上文提到,那位狂躁警察丢了一句“不关我事”并盖了我的电话。
怒气冲冲的我心里盘算着何时冲上警局投诉警局的办事效率与工作态度。
我心中更计划着要求母亲大人写一则长达7张纸的投诉信呈上警局。
我左盘算;右思考;上计划;下诅咒......

30分钟以后,我的电话再次响起。
电话显示,又是某某警局。
电话中传来的又是那把狂躁的声音,不过电话内容却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请问是鳕鱼小姐吗?你好。这里是某某警局打来的,我是sarjanXXX。请问今天上午是你报案说摩哆不见了吗?我打电话来的目的是要请问你什么时候可以前来警局录取口供。”

咦...........这位狂躁警察是失忆症发作吗?还是刚刚他是忘记吃药而导致精神病发作?
好,你敬我一尺;我则敬你一丈。
我也启动我的暂时性失忆症,与他周旋到底。

“哦!sarjanXXX你好。是的,是我老公的摩哆不见了。不过,真的很不好意思,我人现在恰巧不在吉隆坡,所以无法到警局录取口供,请问我可以延后处理吗?我答应你,后天上午我一定准时到达警局处理手续。”
嘿~你知道我获得什么答案吗?

“哦?你现在不能来吗?不要紧。”
“问题其实很简单。现在你手上有摩哆的注册纸吗?麻烦你把其中的几项资料告诉我,然后再用传真机把文件传给我就可。”
“不过,我们还是得麻烦你回到吉隆坡时亲身到警局来一趟,因为我需要你的亲笔签名并把口供书交给你。”

我听了后,头顶即刻冒出三条线,身体无力得需要找东西扶靠。
如果事情是真的那么简单,那么之前的谈话算什么?
如果不是之前领教过狂躁警察的骂人功夫,我都不敢相信以上话语出自于同一人。
算了,事情可以解决就好了。
管他是不是同一人;管他是疯的还是傻的,想办法找传真机才为重要。
资讯发达的今天,家家户户使用的都是email,还有人在使用传真机吗?
结果我小弟想到了一个妙计,他把我载到老妈家附近的警局借传真机。
呵~小弟,你想得真是周到啊!

事情总算解决了一半,另一半就得在后天到警局去完成了。
唉~我美好的度假心情,却惨遭这狂躁警察彻彻底底地给破坏了。
接下来,我更给这狂躁警察气得口吐白沫、双眼翻白,活脱脱变成一条死鱼。

上篇:
警察故事Part 1
警察故事Part 2


<明日大结局>

8 comments:

  1. 还有两天我国就要庆祝独立52周年了,但是无论是什么政府部门还是那么的不专业,那么的儿戏,那么的懒散,那么的。。。唉!感觉好累,不是不累(boleh)!

    ReplyDelete
  2. 哈哈,我写一个“服”字给你!到附近的警局借传真机是其一!其二是,一个报警故事,你可以分那么多天来写!好料!

    ReplyDelete
  3. 佩服佩服! 这是不是叫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也好,让警察知道,我们平民百姓比较"先进",不习惯用如此"高科技"的传真机! 结果,你有去借吗?

    ReplyDelete
  4. 我看是那个警察给他的顶头上司臭骂了才改变态度的。

    还有hor,很佩服你的小弟,借传真机借到警察局?赞~~~

    ReplyDelete
  5. 是不一樣的警察先後打給你嗎﹖態度360度轉變的﹖現在的師奶很厲害咯﹐不怕警察了﹐我就是其中一個咯,大聲就先贏了﹗hohoho~~~ ^^

    ReplyDelete
  6. 『啥??!』

    眼睛瞪突出
    嘴巴撑开
    下巴一半掉卡住

    怎么会有这样的警官?
    他X的咯!^(@*&$^(&^@$&^@$*&

    ReplyDelete
  7. Calven,
    这样才能省去我每日想题材想爆头脑的麻烦,哇哈哈~
    其实,我是想分期简略的叙述,不让你们看得那么辛苦啦!

    恩轩至佳,
    有。我们到警局去借,厉害吧~

    弯弯米,
    我也不知道原因呐~
    我小弟很厉害hor?哈!

    咸妈咪,
    绝对是同一个警察。

    Eva,
    我也不知道为何有这样的警官,唉~好可悲~

    ReplyDelete
  8. 路人甲,
    哎呀~差一点忘记回复你的留言,paiseh~
    是咯!警局如此“专业”的服务态度,让我觉得很没安全感。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