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09

我的骄傲

今午,独自一人在房间爬网。老妈突然走进来问:你在上网吗?
我点点头,老妈要求我帮她寻找一个网页。
依据老妈给的网址一click,原来是教育部的网络。
再往老妈给的资料一按,我傻眼了。
我亲爱的老妈,竟然登上教育部网络!

啊~对不起。
我还不曾告诉你们我老妈的职业哦!
我老妈是一名小学教师,她执教已有36年光景了。
而我呢!也有幸曾是她座下子弟,哈哈!

在去年,我已知道我老妈获教育部荣升为Guru Cermelang。
当时,我以为是一个头衔而已,就如主任、专业老师或什么的。
再者,我老妈也不曾在我们面前提起;也不曾大事宣扬,大事庆祝。
我这个不孝女,今天才知道到底是什么一回事。

我这可爱的老妈,竟然是全国各源流中小学教师中挑选出来的100多名杰出教师的其中一位!
而且,她是在1994年时就已获颁这个荣耀!
最近教育部派遣了采访小组到学校采访各个杰出教师,然后制成短片将之放在教育部的网络上。
而我的可爱老妈,完全没向我们提起这回事,我们全被蒙在鼓里。
我看着短片,眼眶开始湿润起来;
我看完短片,心里更感惭愧。

Guru Cermelang 这个头衔,对我老妈来说绝对是实至名归。
我老妈是从师训毕业,任教时一边进修一边执教,从一个普通教师升为国文专科教师。
36年的执教生涯,我可以大声的告诉任何人,我老妈不曾体罚过一个学生。
她一视同仁,她认为世界上只有懒学生;没有笨学生。
她有教无类,她认为成绩好未必会成功;成绩差未必没有未来。
再者,老妈的记忆力惊人,她记得任何一个学生的姓名、个性甚至是其座位。

记得有一次老妈有事无法上课,她打电话要求朋友替她代课。
我老妈除了交待课业事项,更向老师交待了学生状况。
她告诉代课老师:
坐在哪一个位置的学生有什么坏习惯,需要特别关注;
坐在哪一个位置的学生有什么健康状况,需要特别照顾;
坐在哪一个位置的学生是个好学生,可以帮助到他
坐在哪一个位置的学生.....................................等等
我与弟妹听完整个谈话内容都傻呆了。

我说过,我曾是老妈座下弟子。
有一次我与老妈聊天,谈及Facebook这玩意。
我告诉她,我通过这玩意儿找回了许多小学朋友,即也是她的学生。
老妈听了很兴奋,不断问及学生的境况。
惊讶的是,老妈竟然还记得学生的姓名、课业专长、家庭境况、甚至是课室的座位!
我同样是同班级的学生,我都已忘了同学的真实名字,反而是我老妈告诉我的。

还有一次,有一个人在Facebook中要add我为朋友。
由于我不知此人为何方神圣,于是我拒绝了。
隔天,这人再次add我,且还寄了一封讯息给我说:
你不记得我吗?那你是刘老师的女儿吗?我是刘老师的学生。

我左想又想,我真的不知道此人是谁呐。于是,我问了我老妈。
恐怖啊恐怖!
我老妈单凭一个简单的名字(例如SY.YAP)就已知道那人是谁。
老妈甚至还可以告诉我说他是何年毕业、就读哪一班、班上坐在哪一个位置、参加过哪一些比赛、曾经怎样坏蛋等等.......
我,目瞪口呆。

这,就是我可爱的老妈。
她,是我的骄傲!

有兴趣一睹我老妈的风采吗?
click一下以下的link吧!

我亲爱的母亲

p/s:如果你嫌开场白太长,你就从二分钟开始看吧!

11 comments:

  1. 伟大妈妈的女儿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你以你的妈妈为荣,我以我有你这个网友为傲。。

    ReplyDelete
  2. 如果全部老师都有你母亲的这种心态
    【有教无类,成绩好未必会成功;成绩差未必没有未来。】
    就不会有那么多学生逃学了。你母亲的话真的很对,很多老板级的都是没读过什么书的。反而读太多书的就帮人家打分工而已。

    ReplyDelete
  3. 我知道老妈子有这头衔, 不过不知道是这么重要的... 我们真是不孝啊。

    ReplyDelete
  4. 像你妈妈这样好记性又如此关心学生的好老师不是很多,会吗?

    ReplyDelete
  5. 仪仪妈咪,
    我也恭喜你得到第一名哦!哈哈

    李逸迷,
    你这顶高帽实在太大太高了,我受之有愧啊~
    小女子只不过是一介民女,平凡之极。
    不过,认识你也让我深感荣幸。^_^

    键轩惠馆,
    哈~你说对了。
    学生们都不爱逃我老妈的课,因为我老妈教书时鬼马点子十分多,学生们都很爱。

    小妹,
    是啊~我们真的很不孝。(来一个抱头痛哭吧!^_^)

    弯弯米,
    这个嘛~很难回答你呐。
    所谓一山还有一山高;青出于蓝胜于蓝,好老师其实有很多,只是看咱们能不能遇上而已。

    ReplyDelete
  6. 你的妈妈果然是一个典范!哈哈,你的记忆力,要好好向她学习喔!

    ReplyDelete
  7. Calven,
    我给你的反应是:“......”

    ReplyDelete
  8. 如果我的记忆力有你妈妈的一半就好了~
    恭喜你妈!厉害!

    ReplyDelete
  9. 冰珊,
    谢谢~我也希望有这么好的记忆力。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