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3, 2010

公主事

两个公主两个样
《大公主》
告诉你们,懵懂是会遗传的。
告诉你们,懵懂还会青出于蓝的。
你们有见过读书也会忘记带书包的没有。
你们有见过放学也会忘记拿书包的没有。
我家就有一个。

这位懵懂传人,在准备上学时才发现书包不在车子上(如果没功课她是放在车上的)。
这位有幸运之神眷顾的懵懂人,不见的书包是小的不是大的。
这位懵懂传人,小书包不见了还可以轻轻松松上学去。
这位懵懂传人,小书包不见了却不会紧张的去寻找回来。
她告诉你她怕老师骂不敢跟老师说(全日制的课室平时是上锁的)
她告诉你说她要做值日生没时间没机会去找。
我给她气到快断气;我给她气到俯首称臣。
 
我努力地和她沟通,却怎么沟也不会通。
女儿啊女儿,自己的东西自己要好好保管好。
女儿啊女儿,虽然老妈懵懂到火红却不见得是好事。
不对!为了女儿着想我还得想办法根治她的懵懂病。
我决定抛开我的尊严出去好好的干好好的喊:

“收猪脑袋~收大头虾~收大头菜~一斤十两钱啊~”

p/s: 以毒攻毒,好好根治女儿的病啦~

《小公主》
打开小公主的书包检查功课,发现5岁的她开始有听写。
无论是华巫英,每个星期都有听写生字。
贴心的老师把上半年要听写的生字都列出来了。
勤力的妈妈只要经常给孩子复习包准科科及格。

可惜,小公主遇上懒惰妈妈。
临时抱佛脚是懒惰妈妈最常见的事。
不过,此时的懒惰妈妈却不敢懒惰。
一切只因小公主比较不一样。

之前我说过,宁宁学习速度比较慢。
无论是读书还是写字,她都比别人慢半拍。
我很努力地天天陪她做功课,教导她如何握笔如何横竖撇捺。
我很努力地天天陪她读课本,教导她如何区分华巫英语的分别。
她,终于有进步了。

学习刚刚才起步的宁宁,那么快就要她听写生字。
我真的有点担心她做不来。
于是,今天我提早给孩子做晚餐;提早做功课;
好让我能腾出时间给宁宁上补习。

起初,宁宁觉得很压力。
复习了再复习;重复了再重复;
开始有点坐不定和抗拒。
我动动歪脑筋,拿出颜色笔叫宁宁用不同的颜色写字。
时而写大大的;时而写小小的;
时而图文并茂;时而说说笑话。
嘻嘻闹闹后,终于复习完毕。
宁宁及格了!

只不过,一觉醒来。
宁宁还记得吗?
算了,一切随缘吧!

7 comments:

  1. 我来送你猪脑袋~大头虾和大头菜,顺便也来买你的懒惰~

    ReplyDelete
  2. 我来送懒惰虫吃的饲料的。。哈!

    不过你的用心绝对有回报的,宁宁会从大头虾进步到变小头虾的。。。。

    ReplyDelete
  3. 我女儿的大小书包都是我在提,所以绝对不会忘记。

    ReplyDelete
  4. 唉,我家已有一个大头虾,她有齐了你家两宝的缺点。所以,我和你一样烦呐。

    ReplyDelete
  5. 哈哈,有其母必有其女。。。我想你老公已经见惯不怪了

    ReplyDelete
  6. 我觉得你该送心怡去做感觉统合运动,可以改善这方面的不足。

    ReplyDelete
  7. 哈哈哈!超佩服大公主的!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