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喜●怒●哀●乐



这个年,有喜也有悲。
《喜》
 今年的新年让我觉得格外的喜洋洋。
 我见了很多很想念的朋友;我也见了很多非见不可的亲人。
以往的新年,通常都会与一些亲人或友人擦身而过,错过了见面的机会。
今年,该见的与很久没见的亲友,我都一一见过了。
 
尤其是我的旧同事聚会让我非常难忘。
朋友,不知不觉我离开了旧公司已经整整七个年头了。
当初我进公司时怡怡才那三岁大,怡怡现在都已十岁了。
当初的黄毛丫头,现在都变成auntie了(不只是我,你们也是呐)。
唯一不变的是,咱们还是美女一个,哇咔咔~
明年的新年,一定要再聚哦!
约定你们了咯!

哦~还有还有~
HL公司的旧同事们,你们何时才舍得出来聚会啊?
我在跟你们说啊!
要拿红包的人,就赶快出来啦!
过了十五想要都没有了咯~

《怒》
 天怒人怨~
今年是一个火烧般的年。
热烘烘的天气;加上热气的食物;像火般一直燃烧着我。
有够倒霉的是,像火般的天气再加上大停电!
热啊热~热啊热~
我这条烧鱼一直找寻找冰块;一直不停的摄取冰冷的饮料。
结果,糖分的摄取量爆灯!

那一天,就有人对我说:
“鳕鱼,你好像胖了好多哦!”
呜~呜~呜~
我不得不向事实低头。
还有更加可怜的是:家里冷气每日大开的结果,这个月电费单 =》 没眼看
这是谁的错?这是火烧般天气惹得祸!(赖得就赖) 
怒啊!
 
《哀》
这个年,我也感到很悲。
这个年,许多悲伤的事情皆围绕在我的身边。
还没过年,就得知老公契妹妹的家婆因患脑瘤需开刀住院,情况不是很乐观。
接着,家婆做家事时伤到脚趾头且还骨折,整个新年走路都是一拐一拐的。
然后,得知姨姨的大伯大年初三过世了,庆幸的咱们在初二就见面了。
最哀伤的是.....................
大年初三开工日,也是老公最痛彻心扉的日子。

初三开工,老公的公司进贼了。
损失惨重。
不但没了货物;没了现金;也没了车子。
很好享受的贼子,更是在老公的公司里吃柑喝汽水。
唯一值得庆幸的只有贼子不是在开工日干案子,所以没有伤人或流血事件发生。
虽然说:人没事就好;没伤到人就好;财物失去了可以再赚回来.........
可是,哀痛的心却不是我可以为老公安抚的。
当我看见老公那百般无奈又痛心的脸孔,我的心也沉痛无比~

《乐》
撇开伤心的事不谈。
这个年,我也乐得轻松。

以往过年时,我好像过得格外辛苦。
不但为女儿吃的烦;也要为女儿的娱乐烦。
尤其是到处拜年时,小女儿会咿咿呀呀地哭闹。
不是为吃闹就是为睡闹;不是为热烘烘的天气闹就是为没事做而闹。
大女儿呢~她也会一直吵着要这个要那个,更加会吵着要回家。

今年过年,我从大年除夕到处串门子拜年一直到大年初九。
大小女儿怨都没有怨过一声。
她们静静地跟着我们上车;静静地在一旁啃着年饼。
如果他人家里有小孩,她们俩更会自动的和小孩交个朋友快活去。
父母呢~变透明了。
她们真的是当我们没到呐~

我的女儿长大了咯~
我乐得轻松了咯~
我相信:明年的新年我会过得更加精彩,哈哈哈!

7 comments:

  1. 我也跟你差不多。

    喜~可以第一次和老公去二人世界。
    怒~天气热到我怒火中烧,还有胖了好多!!
    哀~弟弟一家差一点没命。虽然没烧到很多,但也有点损失。
    乐~很轻松的不用烦钱,今年丈夫有不错的花红。

    ReplyDelete
  2. 只留下喜和乐给你,可以吗?

    ReplyDelete
  3. 《喜》
    鳕鱼,拜五出来聚会啦,公共假期,我还来得及给红包怡怡和宁宁。怎样?
    《怒》
    太阳公公放射出热辣辣的火焰,因为大地的人们之前常常抱怨没有年的天气!
    《哀》
    当市场上有摆卖便宜的电脑字典时,我会通知你报警捉人啦!
    《乐》
    孩子长大了,带出去的确轻松多了。

    ReplyDelete
  4. 人生就是这样,有喜怒哀乐。
    有喜乐时,要居安思危。
    有哀怒时,也要坚强面对。

    ReplyDelete
  5. 杨霓,
    谢谢~

    彼得&路兄,
    你们的一段文字带给我莫大的安慰。
    谢谢你们......感动呐~

    蒲公英,
    你们每次都只是闻楼梯响,却不见人下来的。
    我看着办~

    淑惠,
    谢谢你~

    ReplyDelete
  6. 杨霓,
    谢谢~

    彼得&路兄,
    你们的一段文字带给我莫大的安慰。
    谢谢你们......感动呐~

    蒲公英,
    你们每次都只是闻楼梯响,却不见人下来的。
    我看着办~

    淑惠,
    谢谢你~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