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5, 2009

Sleeping Beauty

年初九,是我家的天大的日子。
缘由:我夫家是福建人。

然而,今年的年初九,正是开学日。于是,我向家婆建议将年初九的大餐提前一日,好让大家都无须匆忙的赶着下班或放学聚会。再者,孩子如果太累,也可以跷课一天。哪知,孩子的姑姑听见了,却说我宠坏了孩子,教坏孩子养成跷课的坏习惯。

天啊!我哪有!我只是心疼孩子,在年初八受尽爆竹的轰炸后,还得带着一双熊猫眼和累垮的身子上课去。上课的第一天,老师通常都不会给太繁重的功课。为何不让孩子休息够,才上学去呢?
姑姑却说,这一切都是借口。总之,跷课就是不好的行为,身为学生必须遵守上学应有的责任。
erps.......好吧!我无话可说。

最后,年初八晚上,用过晚餐。大伙儿就在晚上10时匆忙赶回家。回到家,快快让孩子梳洗后就赶上床睡觉去。哪知,打从晚上11时开始,爆竹声开始响个不停。女儿还说:妈妈,一直boom boom boom,我睡不下去。于是,我把房门关上,哪知,也抵挡不住房门外的爆竹轰炸声。只好叫孩子忍一忍!

Boom Boom Boom 的声响逐渐增加,声音也越来越大......我实在忍不下去了。下了床,到书房上网去。看见那位朋友在上网,便是一轮无尽的诉苦。天啊!隔天我还得早起送孩子上学呢!爆竹一直响不停,怎么睡啊!

严重的是,我家楼下便是拜祭天宫的祭神台,这里的居民还没开始祭神,就等于那长长的爆竹还没放。想象一下,一串串连起来的爆竹,就挂在我家露台的正前方,当它燃放起来的时候,那威力及声音,是多么的恐怖!没有办法,不要忍;也得忍。从晚间11时,直到凌晨2时,爆竹声终于停止。

可是,上午6时,我的闹钟却响起了......。带着两个昏昏欲睡地孩子上学时,不忘叮嘱长女,想打瞌睡时记得到洗手间洗脸;也请求幼女的老师,让女儿在学校小睡一会儿才让她上课。而自己,赶快回家小睡一会,待会儿还要开车接孩子放学呢!

下午12时,接孩子放学时间到。幼女校长见到我,便说一句:她今天成为学校的睡美人了。
“????” 发生什么事?
原来,打从我送幼女到学校开始,她便一直昏睡至上午11时。校长见到她睡得那么熟,也不忍心吵醒她,就让她这么睡着。哇!我的女儿竟然在阵阵读书声下睡了那么久,可见她是多么的疲倦啊!
糟糕!幼女在幼儿园可以自由的入睡;长女怎么办?在学校睡觉,可会被处罚啊!

结果,还好。长女在学校不断给自己灌水,或到洗手间洗脸,可没发生上课打瞌睡的尴尬事。不过,她告诉我说:今天班上有好多同学没来上课。所以老师给的功课不多。

唉!唉!唉!这可不是自讨苦吃吗?明年,我不会再让孩子痛苦的上学去了。在学校当睡美人;不如在家当睡美人更好。

2 comments:

  1. 我明白你的处境,我比你幸运很多,我的家人全都自动让上学的小孩“休假一天”。:)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