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4, 2009

不舍得;舍不得

还有十天,我就要离开了。
离开我温暖的家;离开我的宝贝女儿。
我真的很不舍得;也很舍不得。
可是,我不得不离开。希望我的女儿体谅我;希望我的女儿原谅我的自私。

台湾,我来了。我终于来了!
哈!是的。我是要到台湾旅行啦!
只不过,这是我生平第一次,丢下我的丈夫与女儿去旅行,心里总是有些怪怪的感觉。我想,我真的不适合独自去旅行,我对家与家人,太眷念了。我的妹妹,她是我的旅伴。其实她真的很不想很我一起旅行,她说我太麻烦了。为何?因为我会想家;我会碎碎念。夸张?不!一点也不夸张。

现在离开飞行的时间还有十天,可是我已经不舍得;舍不得了。(晕倒了吗?) 我一直在想,孩子会想妈妈吗?孩子晚上会哭泣吗?孩子睡得好吗?孩子会孤独吗?为此,我开始为孩子安排一切,衣食住行,甚至是娱乐都给她们安排妥当。我还通知所有人:我不在时,麻烦多照顾我的女儿!

虽然一切都安排妥当,为何心里还是很不安?看着,望着我的女儿,心里却酸酸的,时而还懊悔着为何不把她们都带去。我在想,当我离开她们的那一刻,我一定会哭的。我还没起飞到台湾,却开始想着从台湾回到大马,见到女儿的情景。(又晕倒了吗?嘿!如果妹妹看到这一段,她一定很后悔决定与我同行 :p)

好舍不得。我前世与孩子们一定是情侣,今世才会有一段难以割舍的母女情。然而,孩子又会怎么想呢?她们会想妈妈吗?还是,有得玩乐就忘记妈妈了?

当时决定了行程后,还在懊恼着如何告诉孩子,深怕孩子会伤心。哪知道,孩子比母亲坚强多了。女儿只有一句:知道了,妈妈。不过,你一定要买礼物给我 哦!erps......这个反应,让我有点不适应。好干脆利落,不怪得我妹妹那么疼爱她。难道她真如我妹妹所说:好像我(妹妹)哦!

如果这一次旅行,孩子们都适应,接受妈妈不在的日子。我想,我开始可以做自己爱做的事情;自己去旅行了。不过,丈夫一定会接受不了的,因为——怎么老婆整天把孩子丢下跑人了?唉!像我那么恋家的人,怎么可能会那么洒脱呢?我妹妹也会说:那是奇迹!

现在我,已在慢慢地等女儿长大,计划在往后的日子带着女儿到处跑了。到时的情景便会是这样——“这三个女人怎么又不在家,又丢下我一个人吃饭!”这是谁,他便是我老公咯!哈哈!^_^

2 comments:

  1. 我想每个妈妈都是一样的吧?

    我还未当妈妈之前,好友告诉我,她出国公干,想的不是老公,而是女儿!我当时很质疑她为什么会这样?现在,我终于明白了,终于亲身体会了,原来妈妈和孩子之间,即使有很短的时间与距离,思念还是不曾中断。

    ReplyDelete
  2. 哈!我想不只妈妈吧!爸爸也会这样。每次我丈夫出外公干,他想的也不是我,是他的宝贝女儿。所以,我也很嫉妒他的。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