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7, 2009

你add了吗?

我相信,时下的男女老幼都在谈论着这个问题:你add了吗?有多少了?
add? add什么呀?嘿!还有什么,可不是facebook嘛!
如今,生活在钢骨水泥森林的年轻人与孩子们,已很少“面对面”交朋友,联络感情了。他们都是打开电脑,利用MSN与Facebook联系。也许,你的孩子们放学或下班后,都会与他的朋友们说:今晚再见咯!再见?怎么见?电脑咯!
我家,也会发生这样的情形:

case1:
偶尔,我会这么对我那已70旬的家婆说:
“昨晚我与XXX见面并聊了一整个晚上。”
“昨晚你不是在这儿用过晚餐后就回家吗?怎么这么晚上还跑到XXX的家去?”
“不是啦,我们在电脑上聊天。”
“.......。”

case2:
偶尔,我也会很三八的向家婆报告:
“那XXX最近到澳洲去玩了;那XXX的女儿长得好大,好漂亮;那XXX最近学得一手好菜,她煮的东西好像很行哦!”
“你怎么那么清楚?你们常通电话联络吗?你的电话费一定很贵。”
“不用钱的啦。”
“有那么好的电话公司吗?怎么会不用钱?”
“用电脑就行了。”
“......”

是的,只要一架电脑与网络,似乎没有东西是不可能的。大家开口闭口都会忙着问:你add了吗?然而,我也要问:你们add了吗?你们add了World Vision吗?
啊....?那是什么?也Facebook的再版吗?
不是,那是——世界展望会,一个助养世界贫困儿童的非盈利团体。相信,大家对这个名称也不会感到十分陌生。

其实,我很想sign up这个计划很久。可是,每次都是想动却不会立即行动,一味儿“拖”字诀。就在前天,我给两个人“刺激”后,立即上网sign up 了。那是谁?那就是我妹妹和王力宏。
???发生什么事?
最近,妹妹参加了一个很有意义的网站计划。她计划与朋友到西藏“资助”旅行。那不是“自助”旅行;而是“资助”旅行哦!顾名思义,就是一边旅行,一边资助西藏那些贫困的人家与孩子。很有意思吧!我听后,只会羡慕不已地说:很有意义啊!加油!

晚上,与孩子们观看“百万大歌星”。咦!王力宏前来参加呢!哦......是慈善公益演出。
接着,看到一个很熟悉的名字——世界展望会。那不是饥饿30的慈善团体吗?咦....还有网站呢!于是,我上网去浏览了,而且还立即sign up了。

现在的我,终于可以理直气壮的邀请我的朋友/网友们,快点sign up吧!每个月只要区区的RM50,就可以助养一个贫困的儿童。我们的RM50,也许买不到什么好东西;做不到什么大事,可是对这些贫困儿童来说,却是一个天文数字啊!

我常在想,现在的小孩是多么的幸福啊!要他们学会惜福,就必须让他们亲眼目睹;亲身体验,才能让他们知道他们是多么的幸运,可以生活在一个温暖、安全及快乐的家庭。而某些地方,却有成千上万的小孩,没有食物;没有学习机会;甚至没有家。因此,我sign up World Vision的原因,除了要献出我的绵绵之力,也想让孩子知道,有些人更需要我们去关心的。

嘿!我正计划着让我女儿亲自sign up,让她也助养一个孩子。助养费怎么办?那可不简单,就在零用钱里扣除咯!
朋友们!赶快行动吧!我add了;你add了吗?

2 comments:

  1. 哈哈,年纪小小让你的大公主成为妈妈?你不是恨做婆婆到这个地步吧?

    但是还是件好事!我一直不敢答应,是因为我认为这是一件一辈子的承诺,我不想因为突发事情而停止!我的人生太多突发事情了,我盼望将来的日子,我也可以参加~

    ReplyDelete
  2. 我的好师傅,竟然给你找到这里来。
    我.....无话可说~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