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吃醋

大家都知道我有两个女儿。
大女儿,今年9岁;小女儿,今年4岁。

大女儿从小到大,从未让我有机会吃醋;她爸爸也是一样,只因她是一个个性沉稳的女孩。她小时候,她爸爸总爱这么作弄她:宝贝,你爱爸爸还是妈妈?宝贝,你要给爸爸还是妈妈?无论你怎么设计有关爸爸 妈妈的选择题,答案都只有一个:爸爸和妈妈。然而,如果你强迫她二选一,她答案也只有一个,那就是——哭。不过,她也有霸道的一面。她从不许老公碰我,无论是拥抱或是握手都不行,她说:爸爸妈妈只能抱宝贝。^_^
所以哦!将来她的男朋友如要她从爱人与家人中选其一,就好像哪经典又老土的问题:妈妈/爸爸与我同时跌起海里,你会先救谁?我想,女儿的答案也只会有一个:两个都救。强迫她吗?那就——哭咯!:D

当小女儿出世后,吃醋这个字眼开始出现在我家。谁?那可不是我的大女儿。不过,事情却是在小女儿3岁后才发生。第一次,是发生在家婆家。家婆很疼爱小女儿,只因小女儿很会撒娇,很会放电,搞得婆婆晕头转向。结果,大女儿无意冲口而出——婆婆只疼妹妹。家婆听到了,即时给予反应:婆婆两个都疼。同时,家婆也给行动证明,煮了许多大女儿最爱的菜肴,买她的心。事情,可没那么快就告一段落。大女儿,又吃醋了。这次是老公惹的祸!
老公老是爱玩一些问答游戏,如:你爱爸爸还妈妈?你晚上要和爸爸睡还是妈妈睡......等等。他要的只是一句:我爱爸爸。那他就会甜到谷底,你要做什么都行了。这一切,看在我大女儿眼里,只有一个反应——酸溜溜。不过,老公也很会做人的,他每次都会想大女儿准时通电话报到;再者就是两人出外拍拖;再不然就是送她上学......。这一些,都买了她的心。

不久,吃醋又再次出现。这次,却是发生在我身上。是的,我也吃醋,吃老公的醋!嘿!就连我的大女儿也认同呢!可不是吗?小女儿自小都不爱叫我,她的第一个字汇也是爸爸。当时,我还以为小女儿还小,不懂事而已。结果,我错了。她啊!绝对是“有事就妈妈;没事就爸爸”。再者,如果你把姐姐小时候玩的选择题也给她玩,答案也永远只会有一个:爸爸。最让我酸溜溜的是,她只与爸爸同床共眠,更不许我碰她!最近,大女儿也看不过眼了,她说:妹妹都不疼妈妈,只有我最疼妈妈。我有了这句话,经已足够。

一向是家中霸王的小女儿,别人吃她的醋是家常便饭,从没想过她也会有吃醋的一天哦!谁?谁那么有本事,让我家中的大小姐吃醋?他就是我的侄儿,我哥哥的儿子。
新年期间,我嫂嫂从美国回来大马过年,这次是我第一次见到我的侄儿。难得相聚,我当然要把握时间,与侄儿玩个够咯!结果,我那一向很有小孩子缘,与谁都能玩的小女儿,竟然抗拒与侄儿玩在一块儿,甚至不让他碰她的玩具。她,吃醋了。

家中四个成员,其中三个都中了“吃醋”之毒,唯一还没有中毒的还有谁?那可不是我的老公咯!谁叫他是家中唯一的男人?

2 comments:

  1. 哈哈,如果要好好研究这件事情,就要去问问你的老妈子,看看是否她怀你的时候吃太多的醋了!所以遗传下来!

    虽说如此,我看了这篇文章后,我还是坚持我的立场,你才是醋酲啦!但是吃醋你的老公疼她的前世情人就好了!

    为了让你的老公成为大家的一分子,得空煮多点醋的食物吧~

    ReplyDelete
  2. 我的好师傅,竟然给你找到这里来。
    我.....无话可说~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