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2, 2011

唉~冬至

冬至+红鸡蛋

今天是冬至,也是QQ生日。
家里准备了汤圆,当然还有红鸡蛋。

上个星期,咱们都说好了冬至不让家婆辛苦。
大家出外用餐一起庆祝QQ生日好了。
大家都说,冬至用餐不外是白斩鸡、大鱼大肉大虾青菜加一汤。
老公说,这次要吃点别的新鲜新鲜。
我就说,QQ是你的honey你做主好了,我休息免伤神也。

老公想了想,他说:咱们吃港式火锅去。
好!就这么办。
然而,我一再提醒老公:记得预定,咱们人多难找位子。

过了几天,我再向外坡出差的老公确定:位子预定了吗?
老公老神在在的说:不用预定的啦~冬至很少人出门的。
再过几天,二伯老婆再询问:位子预定了吗?
老公信心满满的说:不用预定的啦~一定有位子的。
再过几天,大伯老婆问:位子预定了吗?
老公犹豫的说:不用预定了吧~如果没有厢房坐外面咯。
前天,小姑又问了:位子预定了吗?
老公很自信的说:不用预定啦~我打电话去说一声就好了。

今天,大家各就各位。
忙了拜神忙汤圆;忙了汤圆忙红鸡蛋。
然后大家都很期待地等晚餐的来临。
当妈妈的更是嘱咐孩子们睡个午觉才去吃大餐。

晚餐是傍晚7时;下午4时老公打电话给我。
他说:
某某港式火锅的分行倒闭了~
如果咱们要吃得到吉隆坡去也...........
你再想想要吃什么,在家附近的就好。
你先打电话去预定位子吧~

什么啦~
早叫你去预定询问又不要。
最后一分钟才把问题抛给我解决。
才剩下3个小时不到,怎么预定哦。
还是大日子也~
errrrr................................................

结果~
港式火锅变成传统鸳鸯火锅咯。
我能说什么?
无言咯

4 comments: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