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7, 2011

上学

女儿,明年上课请我给这个手势好吗?

读了小素的部落文,让我感触良多。
那也让我想起大姑向我说起的一个故事。

大姑有一个朋友,从吉隆坡搬家到雪邦去了。
然而,这个的朋友的孩子却与大姑女儿同班。
有一天,这个朋友的女儿对大姑女儿说:
“我每天清晨5时就出门上学了。”
“可是,我每天回到家都已天黑了。”
“每次回到家我都很累,可是还有很多功课没有做;很多书还没有温习。”
“隔天,我清晨5时又要上课了........”

是的。
这对奇怪的夫妇以“不要影响女儿学业”为由,
让其女儿继续在旧学校就读。
他们说:熬多一年就毕业了,为何还要割名转校呢?
可是,他们是否知道。
女儿悻然熬过这么一两年,对其身心与身体皆有害呢?

我老妈就住在汝来。
我一想到如果要我每天这么一来一回加上塞车,
我晕~

想着想着~
我的老二明年也要入学了。
搬了家,路途比以前更近了。
孩子无需天未亮就上课;回到家也未天黑,
这是幸福的。

然而,
让我担心的却不是这一些。
老二是个“小姐”呐~
她在学校找不着妈妈或姐姐,会如何啊?
她这个小姐脾气,会不会经常给人欺负啊?
她的老大姐姐是个糊涂蛋,懂得照顾她吗?
还有.................................................................
开学时期,她会哭几天啊?
唉~
还是随机应变吧!

3 comments:

  1. 可能到时候啊,有了同学忘了妈~~甭担心啦!

    ReplyDelete
  2. 我小時候開學第一天就找娘親廖,還哭整天呢!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