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 2011

种豆

最近,家里外头谈“黄”色变。
某某电话公司的“阿旺”因黄给警察抓了;
刚刚热得不得了的BumbleBee 变形机械人也因黄给抓了;
最后就连咱们的部落好友“黄帝”也不幸遭殃。
我怕咱们的QQ也遭殃,因此她的黄便便每次都给我毁尸灭迹,不留半点痕迹。

此外,家里头却谈“豆”色变。
所有的豆皆不准出现在餐桌上。
大豆、黑豆、黄豆、青豆、豆腐、长豆、短豆、四季豆等等等........
甚至连脸上的痘痘也要避而远之。
为何?
此因一:
家里有多个成员患上家族性尿酸疾病,得避开一切豆类。
此因二:
家里某个小朋友打开先例,正在播种种豆,人人闻豆色变呢~

是的。
我家隔壁二伯的大王子,一个月前播种种水痘。
两个星期后其母亲也跟风一起种“豆”。
种了两个星期“豆”成开始“收割”,
收割期间其小王子却“闹别扭”说要一起种。
一个月后的今天,小王子终于“申诉”成功,也随着一起种“豆”了。

至于我家。
好久好久之前已经不流行种“豆”。
现在大家都忙着训练小鸟打猪猪,那有空去种“豆”呐?
我家老大自四个月大就尝试种“豆”玩意儿,才玩没两天都不玩了。
我家老二则在七八个月大时一时兴起和保姆家的娃娃一起种。
她啊~才种没两颗豆就说不玩了。
接下来,种“豆”的玩意儿就不曾出现在我家。

岂知,十年后的今天却开始流行起来。
我家啊~多了一个六个月大的QQ。
她,还不曾玩过种“豆”呢。
她哪知种“豆”是什么玩意儿啊?
她只觉得隔壁伯母和堂哥脸上手上脚上都化着奇怪的“痘痘”妆,
每次都好奇地瞪着其黑溜溜的大眼睛,望着一动也不动。
不知其小脑袋瓜在想些什么呢。

小QQ,也要一起玩吗?
要玩就尽快去播种了,不然当伯母堂哥“收割”完毕后就无法再玩了。
然而,妈咪希望你开开心心种“豆”就好,不要闹别扭哦。
唉~
玩种“豆”,比戴“黄”好玩也安全得多了。
不是吗?

2 comments:

  1. 哈哈。。好幽默的一篇贴文!

    听说越年纪越小种“豆”越好哦。

    ReplyDelete
  2. 身体不会太热的话,痘不严重!!^^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