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 2010

变幻莫测

请放过我的鼻子。

古人言到:清明时节雨纷纷。
最近的天气啊不但雨纷纷;也热烘烘。
变幻莫测的天气,最伤的不但是地球,还有我女儿的鼻子。

清晨送女儿上学时是凉凉地;
中午接宁宁放学时是热烘烘地;
下午接怡怡放学时是湿漉漉地;
这个老天爷真的是把我玩到团团转。

热烘烘时女儿大闹:热!要吃凉!
冷冰冰时女儿鼻子却闹革命:冷!要温的!
时而冷时而热,不生病才怪。
糟糕的是,两个女儿都有敏感体质。

虽然我已有充分的心理准备,不过还是觉得痛苦。
午夜女儿熟睡时分,我还睁大眼睛望着女儿。
咳~咳~咳~拭~拭~拭~
鼻子擦拭得红彤彤;喉咙疼疼疼;
女儿无法安睡;我也无法入眠。
变幻莫测的天气;比起变幻莫测的心情来得痛苦。

4 comments:

  1. 我也很惨,学校放学的时候太阳猛烈;回到住家住宅区是却下着大雨。

    ReplyDelete
  2. 晨晨的鼻子也开始塞了!

    ReplyDelete
  3. 对咯!我的鼻子也给我擦得要掉下来了!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