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9, 2010

小品

昨夜看了一场电影颁奖典礼。
亮眼的大牌明星;感动的得奖感言;
却觉得比不上妙语如珠的大会司仪。
整场颁奖典礼最吸引我的不是电影与明星,他竟然是郑丹瑞。

也许是我热爱小品的关系吧。
郑丹瑞的每个小品故事都让我听得十分入神,
葛民辉、林海峰、还有在颁奖典礼也插上一角的黄子华,
虽说他们的talk show皆备受大家热爱,
可是却觉得他们的演出都蕴含着黑色幽默、诙谐以及讽刺。

对我而言,我还是比较喜欢小品。
简单俐落的故事,带出正面的人生启示;
幽默风趣的言语,表达出故事的哲理。
小品虽不长,生活化的故事语带双关,
简单明了的文字,表现出了文字的力量,
让你暮鼓晨钟;当头捧喝!

回想起来,我与文字打交道也是从小品开始。
犹稀记得初中时的我,每星期都会为学会顾问老师交上一则小品。
只为博得导师青睐;也只为可在校刊某个部分扎上一角。
多年以后的今天,我再次遇上小品。
它不但让我缅怀着中学的求学时光,也唤起了我对文字的执着与热爱。
我爱小品,你呢?

2 comments:

  1. 根本没写过小品。。。。中学老师也没教吧。。。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