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7, 2010

阿姨效应

她的想念

宁宁今天突然间问我:妈咪,阿姨的家在哪里啊 ?
我回答说:在新加坡啊~怎么啦?

宁宁听了,对我说了很多很多关于新加坡的事物,越说越兴奋。 
她回忆起Bugis Junction;她想念着双层巴士;她缅怀着Vivo City 时光;
除了这些.....................................................................................就没有了。
对宁宁来说,
新加坡 = Bugis = 双层巴士 = Vivo City

我问宁宁:谁带你到这些地方去玩啊?
宁宁说:阿姨咯~
此后,从宁宁放学后就开始一直念着: 
妈咪,我要去新加坡!
妈咪,用阿姨电话跟阿姨说,我要坐坐高高的BUS!
此后,我也从宁宁放学后就开始不停地回复着:
“阿姨说宁宁要乖才能去。”
“阿姨说宁宁要听话才能去。”
“阿姨说只有假期才能去,因为阿姨要工作。”
“阿姨说小孩不能偏食,要吃饭也要吃菜哦。”
“阿姨说................................................................”

突然,我觉得“阿姨”这两个字好好用。
不晓得,“阿姨效应”可以维持多久呢?何时才会expired 呢?

p/s: “阿姨”啊~看在你那可爱的外甥女情分上,不要向我征收版权税哦。

1 comment:

  1. 阿姨会疼宁宁,我也会哦。。。。

    宁宁真可爱。。。。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