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1, 2010

毁灭

是夜。
如常的在家婆家用晚餐。
如常的几个C9围在一块儿闲话家常。
如常的是大姑扮演着说书人的角色。
不如常的是:今天要说的是一个很可悲的故事。

对我来说,我觉得可悲不已;
对其他C9来说,这不过是一个万人中之一常人之事。
可是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毁灭。

故事的主人翁是大姑女儿的同班女同学,今年四年级。
她虽然是一个转校生;却是班上精英中的精英。
她可以说是文武全才,是富家女也是独生女一名。
她不但是课业厉害;课外活动及各种校外比赛都有她的大名。
大姑还有她的女儿对她感到羡慕不已。
咱们也经常听见她们母女俩说着她的威水史。

今天,学校派国文试卷。
听说大姑女儿全班的成绩都不是很好。
班上大部分的学生都一边拿着试卷一边擦拭着眼泪。
有的说妈妈会如何鞭打;有的说补习老师会如何处罚;
有的说爸爸会如何发火;有的说小命如何不保。
这名女同学也不例外,一边哭一边说不知该怎么办。

下课时分,女同学突然找大姑的女儿谈天。
其实平时的她们俩是没什么交集的,更无庸说谈天说地了。
女同学说:“我想跟你说一些事,你不要说出去。”
女同学说:“我只跟你说而已,我想请你妈妈帮帮忙。”
以下是女同学大概的谈话内容.......

“我在学校似乎很开心,其实我很不开心。”
“我家虽然很有钱,可是我一点也不开心。”
“我不知道为何阿嫲不疼我,只是疼我的堂弟妹们。”
“我做什么阿嫲都不喜欢,即使我的成绩很好。”
“无论我如何比堂弟妹们厉害,阿嫲都不疼我,都会骂我。”
“在学校我虽然和堂弟妹有说有校,其实在家里咱们都互不理睬。”
“我真的很讨厌他们!我不喜欢他们!”
“其实,上次班上的偷窃事件真的是我做的。”
“因为我真的真的很生气!我很生气她(同班的堂妹)我才故意偷她的东西然后藏起来。”
“我发誓,我要发奋图强!我要报复!”
“我要看着他们破产变成穷光蛋,我要比他们厉害!”

听大姑女儿说,女同学家十分富有。
她的大伯从事建筑业,一口气筑起了好几栋房子然后六兄弟住在一块儿。
再者,女同学父亲从事家族行业,与兄弟们一块儿打拼。
女同学有好几个堂弟妹,在同一所学校求学,与她同年龄的就有四个。
众多堂弟妹中,女同学是父母的独生女,也是成绩最优异的一个。
奇怪的就是,女同学的阿嫲最不喜欢她。
而大家都说她最坏最不听话,动不动就责骂她。
因此,在家里虽然她是最精英的一个,也是最孤独的一个。

大姑说:也许是老阿嫲偏心作祟。
大姑说:也许是老阿嫲对女孩的父母有偏见,随着也讨厌其女儿。
大姑说:也许是长期累月的冷言冷语及偏心,导致女孩经常做坏事以求报复。
大姑说:女孩的报复心,导致家人更坏的对待她。

今天,她开口了。
她开口对大姑的女儿说:
“我很不喜欢我的家。”
“我很生气他们。”
“我很想请你问问你的妈妈,要如何才可以解决我的问题?”

听完了大姑的故事。
我似乎看见一个可悲的小女孩,逐渐给其家人逐渐地被毁灭中.........

5 comments:

  1. 而且相同的毁灭故事将会在别家持续的上演着。。。

    ReplyDelete
  2. 真是可悲...才十歲耶,竟然有這麼強烈的報复心態,到底大人對她長期累月造成的傷害有多深啊?一顆弱小的心靈再也承受不起眼前的不公平待遇,當思想過於偏激,就讓她萌起了犯罪念頭,這是非常危險的現象...

    ReplyDelete
  3. 我觉得这孩子的本性不坏,她其实在向你大姑伸出求救的手~她心里一定很寂寞,需要别人的关怀和开导。

    ReplyDelete
  4. 真是很可悲啊!眼看着一名优秀又可怜的小女孩,被家人逼的走上极端之路啊!
    很好奇,女同学的父母也不疼爱她吗?如此出色的女儿,父母一点也没留意的吗?
    希望妳的大姑行行好,及时给予援助,及时给予辅导,抢救受了重伤的心灵。

    ReplyDelete
  5. 她的心中充满了仇恨,真的很需要找个人去辅导她,以解开她心中的结,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