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9, 2010

无法接受

想问:身为男人的你,最无法接受何种男人?
想问:身为女人的你,又最无法接受何种男人?
也想问:身为男人的你,认为男人扮演着何种角色?
也想问:身为女人的你,又认为男人扮演着何种角色?

最近遇上一种男人,一种我绝对无法认同的男人。
一个因添置了不动产而扣除女人区区3个数目字家用的男人;
一个给女人父母给了新年红包却要在家用里扣除的男人;
一个遇上汽车抛锚却需要女人打电话向他人求助的男人;
一个可以从上午开始以白开水耐饱,只为了等女人放工回来买晚餐的男人;

一个可以抛弃男性尊严每日摊大手心向女人要零用的男人;
一个可以向女人要零用,却无法为女人缴付急用的男人;
一个可以让生病的女人在家挨病,却不懂得带老婆去看病的男人。

这个男人饱读圣贤书,身为一名专业人士月入五个数目字,
他却不懂何谓怜香惜玉;更加不要谈如何当一个“男人”。
这个男人的女人,身为一个普通白领月入才那区区4个数目字,
她却得担当人家的老婆、母亲、奶妈、管家阿四甚至是财政部。

对不起,我实在不想在这里写人家的是是非非,
可是我却实在是孰可忍孰不可忍,替某个女人感到十分心疼。
对不起,也许现在读着这篇文章的你觉得我是在写着某个人,
我只是以我女性的观点出发,发泄心中的闷气,没有任何诽谤的意思。
如果你想对号入座,随时欢迎。
不过,我其实也很感谢这个所谓的男人。
因为有那么一个他,让我领悟到我的老公是多么的好!
真的是感谢他咯~

我写这篇的用意其实很简单。
就如HandelaBaby所说:
Are you serious?我接受唔到咯!

5 comments:

  1. 最近HandelaBaby真的是当红,尤其是他的这一句“我真系接受唔到咯!”

    一样米养白样人,有这种男人也不奇怪。不过我很好奇,这个男人是谁啊?

    ReplyDelete
  2. 哇真有這種男人?別說女人,我相信男人都會覺得他是男人的恥辱!

    ReplyDelete
  3. 那么斤斤计较的男人干嘛要结婚?害死人。。。

    ReplyDelete
  4. 哈哈哈哈。。。妳接受不了啊?但是,这男人的女人接受得了,便行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5. 我。。我。。我真系接受吾到咯!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