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6, 2010

吓破胆

前天,如常的送宁宁去上课。
不如常的是,我得为老公跑两家银行办事,然后才送怡怡上课。
送了怡怡上课,还有两个小时便是宁宁的放学时间。
为了不想把时间花费在来回的车程中,我跑去逛街打发时间。

中午十二时,到达了宁宁学校。
只见宁宁一脸苦楚,似乎给人欺负了。
上了车,不断地向宁宁询问:发生什么事了啊?
宁宁沉默不语。
也许宁宁饱受委屈了,我也不多加询问,只是不断安慰着她。

车子才启动了没多久,宁宁开口对我说:妈咪,我肚子很疼。
我问了宁宁许多问题,例如:是否想上厕所?那一个部分疼?
玩耍时有撞伤吗?在学校吃了什么?想呕吐吗?
然后再摸摸宁宁额头,也没有发烧的迹象。
我安慰自己,也许是小事情,到附近诊所看看好了。

只是,车子再走了没多久,宁宁开始哭闹了:妈咪,疼!
接着宁宁额头冒汗,身体扭曲,按着肚子蹲在车座下。
我连忙把车子停在一旁,检查宁宁疼痛的部位。
宁宁按着的不是肚子,而是膀胱的部位。
情形开始不对了,我把车子从诊所方向立即改为小儿专科去。

宁宁在车上不断哭泣,不断按着疼痛的部位。
到达诊所,宁宁疼到连站也站不稳;走也走不好。
无法抱宁宁的我,只能边拖边拉的把宁宁带到诊所。
幸好看病的病童不多,只要等4,5个就到宁宁了。
我呢就忙着转移宁宁的注意力,好让她暂时忘记疼痛。
只是情形维持不到多久,宁宁疼到蹲在地上,站也站不到了。

忧心重重的我,只好要求护士让我插队。
可是医生却说:还有两个就到了,再等一下。
我只好把宁宁带到看诊部门口前等,然后一直哄着她。
我甚至拿出我的“爱疯”以图转移宁宁的注意力。
情形维持不到5分钟,宁宁再次嚎啕大哭。

我真的没辙了;我只能耍赖。
待里边的病人一走出门口,我就拉着宁宁往里边冲。
我哀求医生先看宁宁,因为宁宁哭到我的心都在绞痛。
我从来没见过宁宁那么痛苦,即使是在患上手足口症时,
宁宁也从没那么痛楚,也从没哭到那么难过。
我看见宁宁那么痛,好想好想抱着她一起哭啊。

医生给宁宁检查后说:三个可能
(一)肠胃有太多肮脏物囤积,导致无法畅通
(二)肠胃或盲肠发炎
(三)膀胱发炎

我听了满头问号。
宁宁一向大小通畅且天天都有,最严重也是隔一天而已。
如果是肠胃或盲肠发炎,宁宁也没有呕吐的迹象。
再如果是膀胱发炎,也没见宁宁小便时说疼。
医生看见慌张不已的我,连忙安慰说:
别紧张,一步一步来。
先从小病开始医起,小病医不行就是其他问题了。
我先给宁宁下药,让她舒缓肠胃不适并即时通畅。
如果下药后还是无法畅通或继续疼痛,你再来见我。
还有,如果小便时有疼痛或是有呕吐及发烧症状,也要立刻来见我。

走出诊所,带着满脸泪水的宁宁离开。
一直不断哭泣的宁宁在车上吵吵闹闹,说什么也不肯回家。
我想了想,回家呆着也不是办法。
还是带宁宁到她最喜爱的地方去,转移她的注意力暂时忘记痛楚吧。

一路上宁宁都在哭,手也不断按着疼痛的部位。
我只好一手驾着车,一手帮忙她按摩疼痛的地方。
哭着哭着,宁宁睡着了。
睡梦中的宁宁还是呜咽着,手也是按着疼痛的部位。
我把车停在停车场,看着睡着了的宁宁;按摩着她疼痛的部位。
我的心,真的好痛好痛。
我好想转回头向医生拿一种可以立即给宁宁停止疼痛的药物。

大约过了10分钟,宁宁给疼醒了。
我立即安慰她说:到了游乐场了,来咱们现在就走!
宁宁听了连忙穿上鞋子,疼得一拐一拐的走动着。
不久,她对我说:“妈咪,我要小便。”
这对我来说是天大的好消息啊!

我们连跑带跳往儿童厕所方向冲去!
结果在厕所这么一呆,就是半个小时。

通畅后的宁宁似乎吃了仙丹,脸上开始露出笑容。
看见宁宁的笑容,宁宁说什么都是圣旨。
我对自己说:这一天,就尽量满足女儿吧!
只是回到家中的我,累垮到连女儿都认不得。
我好想好想摇电话给老公诉苦,
可惜身在海拔好几千尺上空的他,何时才开电话啊?

8 comments:

  1. 可愛的寧寧,你嚇壞媽咪了。連小猴姐姐也給你嚇到了。幸虧你沒事啊!

    鱈魚,你也要顧著身體啊!

    ReplyDelete
  2. 要是我也会被吓到半死!

    ReplyDelete
  3. 孩子的痛都由妈妈承担吧,为孩子去死我也心甘情愿的。。相信你也受惊了吧?妈妈真的很伟大。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好让自己能随时为孩子挡风雨。加油!

    ReplyDelete
  4. 當媽咪的最難過就是看見自己的孩子生病不舒服。媽媽真的很偉大...回想小時候,自己也曾吓破媽媽的膽、讓她擔驚受怕過...現在只有活得健健康康,就是報答媽媽最大的禮物。

    ReplyDelete
  5. 煲一些(车田草)让她喝,利尿会不会是上课时忍出来的?

    ReplyDelete
  6. 哎哟,可怜的宁宁,现在复原了吗?
    会不会是她上课时憋尿导致的?

    妈咪你自己也要保重哦。

    ReplyDelete
  7. 哎哟!我也被妳嚇了一跳啊!可怜的宁宁,疼得那么厉害。现在,全好了吗?
    妈咪要多注意身体呀!

    ReplyDelete
  8. 噢~怎么会突然这样?现在还会有这样的病状吗?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