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08

触目惊心的一刻


“你会后悔,如果你还活着!”
这句标语,相信你已耳熟能详吧!
但是,它对你有任何的警惕作用吗?
它,有助于提高你的公路安全意识吗?

昨日的报章头条,真是一则触目惊心的新闻。高速公路交通意外,一家五口,四死亡仅一生还!死亡名单里边,甚至有一名年仅两岁的小孩!一家五口,原本快快乐乐的出外旅行,在回程的路途上,却发生如此悲惨的事情,真叫人悲痛啊!然而,这则交通意外很明显是高速驾驶所导致,新闻也有描述,肇祸车辆的车顶,因为撞击速度过度强烈而整个脱离;路边的三棵大树更因此而撞断。由此可见,汽车的撞击是有多么的强烈。

汽车里的搭客,几乎都是抛离车道而当场死亡,最痛心的莫过于坐在汽车安全桌椅的年幼小孩,也因强烈撞击力而导致死亡。唯一的生还者,是一名年仅两个月大的婴儿。可是,她却在一夜之间失去所有亲人,成为了孤儿。

这起交通事故,带给了我很大的启示:马路如虎口啊!我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更加是孩子的“司机”,每天得载送孩子上学放学,在公路上花费的时间比待在家里还要长。耐心驾驶;遵守交通安全;拥有正确的驾驶态度,是多么的重要。一时的冲动;一个不小心,你失去的不但会是自己的性命,还有你心爱的家人啊!所以,请起誓:安全驾驶,保护自己心爱的家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