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08

我的大女儿

三岁的怡怡
心怡——也称怡怡。
我们家第一个心肝宝贝。
年幼时的她,可说是万千宠爱集一身。这难怪,第一个孩子,有谁不疼爱。可是,话虽这么说,怡怡却没有一点儿娇生惯养的性格,却显得更为成熟,懂事。她,天生好奇心强烈,热爱学习。小小年纪的她,就学会许多词汇;读了许多故事书。所以,她的语言发展特别好,吱吱喳喳,喜欢说话及发问的她,也因此获得长辈们疼爱。

四岁的怡怡
我经常都对别人说,怡怡是一个贴心的孩子。年纪小小的她,就已经懂得察言观色,体谅别人。年仅四岁,她就懂得帮忙母亲做家事;更懂得摇电话给爸爸聊天,并叮嘱爸爸一切小心。出外时,她绝不吵闹,更不会要求父母亲买礼物。出外用餐,我们也不会烦恼,因为怡怡并不挑食,你叫什么;她吃什么。所以,我们出外时都爱带着她。在怡怡四岁时,我便曾带着她,母女二人乘搭火车到新加坡旅行。

七岁的的怡怡
转眼间,怡怡已七岁了。
这张相片更显得她长得亭亭玉立。
自从妹妹出世以后,怡怡变得更懂事了。她照顾妹妹,疼爱妹妹,懂得关心他人,为他人着想。买东西,必会买一份给妹妹;玩游戏,也会邀请妹妹一起玩。逛街时,看见妹妹喜爱的东西,也会要我们买一份给妹妹。
记得宁宁刚出世时,我们这些大人老爱作弄怡怡,说妹妹不见了;或是某某某把妹妹带回家了,时常把怡怡弄哭。可是,现在的怡怡,还是会不舍妹妹留在他人的家。她常说要妹妹在家陪伴,陪伴她一起玩;一起睡。但是,她却可以逗留在别人家,留妹妹一个人在自己家孤孤单单,真不公平。她说:“妹妹还小。待妹妹长大后,我们才一起到别人家玩!”

怡怡七岁生日
今年生日,我带她到蛋糕店亲自挑选她的生日蛋糕。她挑选了一个巧克力口味,上面印着PowerPuft Girl图案的蛋糕。
她说:“这是我们堂表三姐妹!”嘿!生日也不忘家里的堂姐和表姐们哦!可是,我却问:“那么,妹妹呢?里边没有妹妹喔!”她回答可妙了。
“妹妹不喜欢PowerPuft Girl,这里也没有妹妹喜欢的Doraemon 和 Mickey Mouse 。待妹妹生日时,我们再挑选一个妹妹最爱的Doraemon 和 Mickey Mouse 蛋糕给妹妹。”
哦!好一个了解妹妹心思的姐姐哦!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