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8, 2008

女孩子的游戏



女生天生就爱美。
我的女儿也是。所谓三岁定八十,想必孩子将来也是血拼爱好者。

今天,王家的女孩们兴起“新娘子”游戏。一大班女孩搜索各种“工具”为彼此打扮。而我的小女儿,因为年纪小而列入黑名单,不得参与。可怜。。。然而,她却没有因此而伤心,站在一旁看姐姐们游戏,更一同欢呼大笑!不久游戏结束,女孩子们更换新游戏,却不见小女儿踪影。原来,她独自玩得不亦乐乎。她模仿姐姐们,系上“彩带”,帽子充作腰带,扮美美乎!可是,扮美美的当儿,却又想参与姐姐的新游戏,一会儿扮美;一会儿蹦蹦跳跳,好不忙碌。
这,就是孩子们;这,就是童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