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0, 2008

女儿的情人


我女儿有一个情人。
她的情人不是我(许多妈妈会以“情人”这称呼来形容其融洽的母子关系)。
她的情人也不是其父亲。
她的情人,是一名两岁大的小男孩。

他们俩可真是两小无猜,要好得很。记得农历新年间,大人们都忙于新年必玩的“投资游戏”,无人有空闲理会年纪小的孩子们。这对“情侣”,也不见得十分空闲,彼此都玩得不一亦乐乎。不一会儿,男孩因要回家梳洗更换衣服,我的女儿竟然舍得抛下她的妈妈我,随着男孩回家去。这一去就不复返,女儿在男孩家一待就是大半天时间。

这段时间,她没有吵着要找妈妈;玩得累了,也没有吵着妈妈要哄着睡觉。在家里忙于“投资游戏”的我,虽然乐得清闲,可以专心一致地玩乐。可是,心里总是觉得有点怪怪地,竟然挂念起女儿来。游戏结束,一个箭步地往男孩家跑去。结果是空手而回,女儿睡觉了。未免吵醒熟睡的女儿,只好独自回家。

女儿,真是长大了,无需妈妈无时无刻地在身边陪伴着。虽然,妈妈是轻松了,可是却有点落寞,好不矛盾啊!想想,我倒是希望孩子能永远待在我的身边。无论她是多么的吵闹;她是多么的烦人;她是多么的顽皮,但是她还在我的身边。毕竟,孩子能待在妈妈身边的日子不长啊!当有一天,她认识了生命中的Mr.Right后,她可再也不会如幼儿时般黏着你,对你撒娇了。

可不是吗?现在似乎已能体会到一点点那时候的心情。看见女儿与年纪相仿的男孩感情那么要好,心里竟然有点酸溜溜地。我的天啊!女儿,妈妈竟然吃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