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7, 2010

都是你咯

都是你的错,妈妈惹得祸

宁宁自小就不爱我喂她吃饭,她喜欢凡事自己来。
不爱给妈妈围吃饭的后果是:饭总是吃不完。
加上宁宁有偏食的坏习惯,让她自己吃即等于是不用吃。

根据我的C9经验所知,不要脸的宁宁很容易哄。
只要哄一哄她;或是赞一赞她,
一碗饭无需一句钟就可以消耗完毕。

不过,人是会长大的。
长大了就不容易上当;糖果吃多了也容易腻。
现在的宁宁,不容易骗也不容易哄。
而我,知道摆其爱人老爸上台。
“你今天不乖,我会告诉爸爸的哦。”
这个方法真的是百发百中,一剂凑效!

话说这一天,宁宁又在闹别扭说不要吃饭。
不晓得她是偏食;还是小病在身没有胃口。
我哄着她说:吃一点点也好,吃了才会长大;吃了病才会好。
岂知,电视节目配饭吃的宁宁越吃越慢;
直到最后,由于要赶去其他地方,结果半碗饭全进入我的肚子。

我对宁宁说:你今天不乖。
电视配饭吃,饭也吃不完。
晚上我告诉你爸爸去!

晚上爱人老爸回来。
爱人老爸哄着宁宁睡觉当儿,突然对我说:
 “宁宁今天没把饭吃完,是吗?”
咦~你是怎么知道的?
“宁宁告诉我的啊!”
哎哟~竟然不打自招哦。
“宁宁还告诉我说是你惹的祸!”
啊~~~~~~~~~~~~
“宁宁说:是你在饭上淋了过多的菜汁,太咸了所以她吃不完。
我说啊老爸,那是鸡汤不是菜汁
我真的是,无言~

昨天,“乖巧”的宁宁把晚餐的饭菜都吃完了。
她得意洋洋地拿着那个空空的碗对我说:
“妈咪,你看。我把饭吃完了!”
我答说:这样才是乖孩子嘛~我会告诉爸爸你是多么的棒哦。
那知~宁宁回我一句:
都是你咯。在我的饭放多多汁,好咸啊。我吃不完了咯!
我真的是.........................................................................................
~~~~~~~~~~~~~无言~~~~~~~~~~~~

3 comments: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