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0, 2010

距离

她们之间没有距离

当初怀着宁宁的时候,我还担心着这个问题。
“孩子之间相差了5年,她们相处得来吗?”
当初看着大伯孩子之间的关系,我更加担心这个问题了。
大伯大女儿与二女儿相差4年,彼此的关系就如妃嫔争宠。

不知不觉,怡怡已经9岁;宁宁5岁。
她们之间的相处,不能说十分好;却不会坏到那里去。
大女儿看她的书;小女儿看她的书;
大女儿看妹妹的卡通;小女儿看姐姐的卡通;
大女儿追连续剧;小女儿追电子游戏;
小女儿追“幼稚”卡通,大女儿追玩她的拼图游戏;
我担心的问题,尚未发生。

我曾经一度也担心她们的沟通问题。
一个说不明白;一个听不明白,真是鸡同鸭讲,
宁宁啊啊啊~怡怡唉唉唉~
我这个老妈没眼看。
可是,不久前我才知道我是白担心的。

周六天,老爸回家天。
我老早就把孩子载回家等待其老爸归家。
等待过程中,我进房间啃书然后会周公去。
两个小冬瓜在做什么,我也不知道。
待我起身时,才发现我家客厅打了一场第三度世界大战。
两个女儿玩起玩具来真的不是盖的。
不过我纳闷的是,为何玩的过程中只有嘻哈声;没有吵闹声?
我也不理了,没有烦到我就好。

待其老爸回来,咱们也准备出门吃饭了。
我开始喊:“收玩具咯~要出门了~”
岂知,她们异口同声说:
“先不要收好吗?我们回来还要玩!”
errr.........
我应该说是怡怡“幼稚”呢?
还是宁宁十分“老陈”?
不过,她们彼此间没有距离,真的是一件好事。

3 comments:

  1. 这样就好,我的大的和老二整天吵嘴,显到靠别...

    ReplyDelete
  2. 怡怡的性格比较温顺,而且她也知道要怎样和宁宁玩。。。你安乐咯,没有这种烦恼。


    P/S:
    比古呆:老大和老二没有联手欺负伊伊吗?

    ReplyDelete
  3. 我和妹妹也是相差5岁,但我们的感情好得不得了呢~以前我小的时候还常常一起玩玩具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