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2, 2010

422

救救地球

今天是422世界地球日。
谈起地球,让我联想到的便是环保。
谈起环保,让我联想到的便是教育。

我对孩子的教育有着另一方面的执着,课业嘛孩子尽力了就好。
反之,我要求孩子自己要有所要求;我也要求孩子对这个社会要有贡献。
对自己,我要孩子学会自立更生;更加要懂得自爱。
尊敬长辈;尊师重道;礼义廉耻;谦虚谦卑。
对社会,我要孩子学会关心社会;更加要懂得爱惜环境。
学会环保;做事要会负责任;学会承担;学会如何解决问题。

EarthHours 期间,我嘱咐孩子一定要遵守约定,熄灯一个小时;
在外头,我坚持孩子把垃圾扔进环保垃圾箱;
在家里,我坚持孩子把可以环保的都送给环保机构;
在学校,我支持孩子参与各种环保活动。
我让孩子自小开始养成节省用水用电的习惯。
我也让孩子关心着时事新闻,例如青海地震;冰岛火山爆发........

怡怡目前就是学校园艺会的成员,她说她要学会种植花草树木。
怡怡更是十分活跃于回收旧报纸以及环保物的活动。
怡怡也是我的监督司,时时刻刻地在监督着我:
“妈咪,你忘记关灯关风扇!”
“妈咪,你忘记拿环保袋!”
“妈咪,你忘记......................................................”

我十分认同:书中固然有着黄金屋,然而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亲身体验;直接的参与,孩子获得的知识会比起书本上的还要多。
更何况是目前填鸭式的教育,抹杀了孩子许多探索学习的机会。
为了孩子;为了地球,我会继续加油的!

4 comments:

  1. 环保袋真的环保吗?它是不是人们为地球制造的新垃圾呢?~~另一个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大地之母三天一小动,七天一大动地提出控诉,身为儈子手的人们何时才会醒觉呢?

    ReplyDelete
  2. 我坚持我家的冷气机一定在摄氏25度。。。不要求周围冷,只要求不热。。。
    只要冷水澡在我身体可以负担的范围,就不开热水器。。。
    对于汽车方面我不能帮上什么忙(我真的依靠汽车),但在别的方面,我做我可以做到的。。

    ReplyDelete
  3. 来。。找一天介绍我妹给你认识。
    她是"环保老天使“。
    http://yeoyeoyo.blogspot.com/
    要是给她知道没有环保的话,她会骂人的!
    我都是在她身上学很多!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